選單 首頁 搜尋

拜師李小龍!?天勾賈霸曝「死亡遊戲」大魔王秘辛

男言之癮 2020/06/15 15:22 男言之癮 字級:
讀稿
拜師李小龍!?天勾賈霸曝「死亡遊戲」大魔王秘辛

武打巨星李小龍不僅紅遍亞洲,更紅遍歐美,他主演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更是家喻戶曉,但大家知道退役NBA名人堂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竟是《死亡遊戲》中最後難對付的大反派嗎?


1972年拍攝的《死亡遊戲》,是李小龍生前最後代表作,可惜電影還沒拍完,隔年720日就離奇去世,留給世人的除了震驚,還有無限的遺憾。其中賈霸就曾在《死亡遊戲》中尬過一角,劇中他依靠身高腿長優勢的,幾乎將李小龍擊敗,最後幸虧李小龍使出「踩腳趾」、「飛踢」等絕招,才將巨人擊垮,反敗為勝。


近日,又因李小龍的紀錄片Be Water(若水)》熱映,賈霸也表示:「李小龍創造的截拳道融合多種武術精髓,這和我的天勾其實概念很像,都是為了追求以最小動作達到最大效率。」

 

▼天勾賈霸正是《死亡遊戲》的大反派。(圖/ 翻攝自Bruce Lee推特)

 

 

現年73歲的賈霸憶起還在UCLA念大三時,開始接觸東方武術,後來在一次因緣機緣下和李小龍一起訓練,竟被當時體重不到125磅(約55公斤)的李小龍妻子琳達(Linda Emery),一腳把站沙包後的他給踼飛!
 

▼李小龍與賈霸。(圖/翻攝自HR International推特)

 

賈霸也說,當年李小龍不斷強調伸展拉筋的重要性,讓他開始接觸瑜伽運動,也使得他透過拉筋,讓自己身體減少職業受傷的風險。一直到今天,雖然李小龍早已離開人世,但是他與賈霸那段經典的對決好戲,以及師徒兩人之間的友誼,仍讓人回味無窮。

 

封面圖來源/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