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哭了!62歲陳文茜罹肺腺癌急開刀 終於憶傷痛吐心聲

2020/06/10 17:57 東森新聞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哭了!62歲陳文茜罹肺腺癌急開刀 終於憶傷痛吐心聲

62歲的陳文茜在去年(2019)年檢查出罹患肺腺癌,隨即安排腫瘤切除手術,不料,術後免疫系統又轉攻擊神經系統,讓她左臉和右手宛如癱瘓中風,術後的康復之路讓她坦言「很接近死亡」,近日,更將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寫成一本書《終於,還是愛了》在臉書透露部分內容,真實故事現身說法感動許多網友。

 

 YT廣告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去年罹患肺腺癌。(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8日,陳文茜在臉書透露對抗病魔心路歷程,文章寫到,開刀前要核對身分問幾個制式問題,那是一個開放大空間,護士問「妳叫什麼名字?」「陳文茜」,居然有準備開刀的病患在旁鼓掌,「你的性別是?」「目前是女的,想當男的,尚未成功。」護士開始笑,「年齡?」「國家機密。」「身高體重?」「哇,宇宙機密。」笑聲傳遍候術房。

 

 

隨後,陳文茜更提及,「想到台灣這麼壞的重症科醫療環境,健保給付那麼少,資源分配受各界利益左右,外科醫師簡直是不要命的行業,卻仍有那麼多了不起的重症科醫師一直努力,出國研習,一天開刀十二小時,他們把人生及青春全部奉獻病患」,文字之間透露出她身為病人所看到台灣醫療環境的辛苦之處。

 

 

▼陳文茜出書吐露對抗病魔心路歷程。(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雖只透露書中部分內容,但這短短的文字已經感動不少網友,許多人紛紛到底下回應,「勇氣是戰勝一切的力量」、「妳真的是很棒的人生導師」、「文茜姐的文字好觸動我」、「美美病人的態度應該推廣」;也有人開玩笑回應「文茜姐,您千萬不能想當男的,未來三世都不可以」。

 

 

▼陳文茜臉書分享抗病過程。(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癌末急搶救!余祥銓痛曝最新病況 網都哭了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