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安涉觸《國安法》 調查出爐下場曝光

2020/05/14 15: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黃安涉觸《國安法》 調查出爐下場曝光

藝人黃安因批影帝黃秋生入籍台灣「丟黃家人臉」,再次引發爭議。在日前有民眾向台北地檢署檢舉告發,直指黃安多次在微博舉報韓團「TWICE」成員周子瑜、盧廣仲等台港人士的政治立場,以致於這些藝人在大陸演藝事業發展受阻,涉嫌觸犯《國安法》禁止為大陸地區從事的行為,但經檢察官調查後則表示,這些都是黃安個人的言論自由,因查無不法而簽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安曾以《新鴛鴦蝴蝶夢》一曲,加上伶牙俐齒的主持特色,紅遍台灣得多棲藝人,近年演藝事業轉戰大陸,政治立場也跟著轉變,三番兩次與台灣藝人對嗆、對時政發表意見,更因全民健保、選舉投票等議題,成為爭議人物。

 

▼黃秋生被黃安罵「丟黃家臉」,沒想到是黃安不清楚「黃秋生」只是藝名。(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正在吃東西、坐下和食物

 

 

日前一位民眾透過網路寄信到台北地檢署,引用《維基百科》中,網友統整的黃安舉報紀錄,自2015年開始先試舉報台灣網友鍾嶼晨發表台獨言論,同年又批王大陸一下稱中國,一下稱大陸;更舉報盧廣仲、黃秋生的政治立場,讓三人分別遭到抵制,取消演出。

 

又進一步宣告將舉發「L歌手」,害林宥嘉被影射攻擊,被迫取消廣州的演出,2016年黃安再發文替林宥嘉澄清,卻又接連舉發香港藝人王喜、TWICE周子瑜國旗事件,連老友NONO也曾遭舉報,導致大陸節目被取消。

 

 

周子瑜也曾遭到黃安檢舉,當時台灣民眾為之憤怒。(圖/翻攝自TWICE官方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民眾告發黃安舉報這8名港台人士,涉嫌違反《國安法》,為大陸地區從事禁止行為,北檢調查後認為,黃安在個人微博的發言,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無法直接連結他為大陸地區工作,因此以查無不法為由,直接報請簽結。

 


▼林宥嘉被影射為「L歌手」遭受池魚之殃。(圖/翻攝自林宥嘉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夜晚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往下看更多】
根本不姓黃!黃秋生親曝本名 黃安爆氣說話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