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阿嘎收入慘掉8成 痛揭獲利殘酷內幕

2020/05/14 08: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蔡阿嘎收入慘掉8成 痛揭獲利殘酷內幕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服務業、旅遊業大受衝擊,一般人認為YouTuber的營利應該沒影響,但擁有4個頻道的網紅蔡阿嘎就坦言,疫情造成獲利整個掉了8成。

 

YT廣告

 

蔡阿嘎透露,在臉書影片只要超過3分鐘,就能賺取廣告費,而且賺取的廣告費比YouTube少很多,賺的費用一個月還付不起一個員工的薪水,而且他最近一個禮拜的影片全部被標上「黃標」,也就是不能賺錢。他解釋,影片被判定為黃標,可能有腥羶色就無法營利,加上臉書官方發布了新政策,改成「暫停所有非英文影片的營利功能」,因此他上傳的影片被直接判定黃標,收益整整少了8成。

 

▼蔡阿嘎透露臉書和YouTube營收受影響。(圖/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

 

 

 

蔡阿嘎提到,今天要是餐廳的話真的會倒,指出營利是有影響到,並舉例若沒有影響可以賺100元,但現在收益只剩20元,因此他強調,「我們這一行其實有受到疫情的影響」,而且不只臉書,就連YouTube也遭殃,因為大家都在家上班,所以審核都會比較慢。以前若被標為黃標,可以透過人工申訴,速度快的話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慢的話可能1、2天,但目前的情況是完全延後,多久才會恢復正常沒有人知道。

 

▼蔡阿嘎透露影片收益整個掉了8成。(圖/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

 

 

蔡阿嘎最後也幽默向FB喊話:「You Can test our video, so we can burn money.(因為你們可以審核我們的影片,所以我們必須一直燒錢)」,事後他也表示:「沒想到疫情對YouTuber來說也有影響…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軌道!」

 

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留言,「慘了慘了!還有2個孩子要養」、「還有2個小調皮,不要讓他們餓肚子啊」、「辛苦了,疫情過了應該就會好很多了,大家一起加油」、「怎麼辦,我們貴貴的奶粉錢」、「好誇張,結果是各行業都受影響啊」。

 

(封面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甜甜病況慘!王少偉曝她超傷身吃法:辣油洗胃
57歲洪榮宏緊急送醫開刀!私處爆腫雞蛋大 床單全濺血
黃秋生自爆準備入籍台灣!已抵台隔離14天ing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