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貝爾得主稱「武肺人造」 黃安怒槓:胡說八道

2020/04/18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諾貝爾得主稱「武肺人造」 黃安怒槓:胡說八道

截至台灣時間18日上午7時止,全球已達225萬3246人確診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更是高達15萬。2008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病毒學家呂克·蒙塔尼耶(Pr Luc Montagnier),日前專訪前直言,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而且其實並不是自然病毒,是人造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法國《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曾經在2008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同時也是愛滋病毒共同發現人的法國病毒學家呂克·蒙塔尼耶教授,在本(4)月16日透露武漢肺炎病毒是被人為操縱的,認為應該是把幾個愛滋病毒基因序列放入武漢肺炎病毒當中,「這病毒被人操控,不是自然病毒」,表示病毒來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而且是由分子生物學家製作出來的。

 

▼法國諾貝爾得主透露,武肺病毒是人造的。(示意圖/Pixabay)

 

蒙塔尼耶也表示,武漢肺炎病毒被人造的部分可能會在傳播的過程中慢慢消逝,就算不用採取任何的方法,情況也都會逐漸好轉,他表示,不知道是誰操控這個病毒,或者又有什麼目的,但他推測可能曾經有人想製作愛滋病疫苗,才會把武肺病毒加入幾小段的愛滋病毒基因序列,他也強調發表這個論點並不是要指責任何人,僅是自己在陳述事實。

 

但這樣的說法也被部分科學家、民眾反駁,像是藝人黃安就於今(18)日透過微博表示,蒙塔尼耶教授的發言完全是受到美國的影響,「美國橫行世界的三把槍 :軍力、美元、媒體。」氣憤反嗆蒙塔尼耶,認為他利用專有名詞包裝地頭頭是道,說明病毒是加工非常精細的分子過程、來自武漢,卻隻字未提病毒的發源為何來自武漢,讓他對於專訪的言論深感不滿。

 

▼但這樣的說法也被部分科學家和民眾反駁。(示意圖/達志圖庫)

 

▼黃安更是憤怒反嗆,「胡說八道」。(圖/翻攝自黄安微博)

 

蒙塔尼耶則表示這個研究並非他和他的團隊最先開始,其實在這項研究前,印度非常有名的研究團隊就有公布相同的結果,不過有人強迫他們必須撤回文章,所以一直沒有順利發表研究結果,但近日越來越多研究都有提出相同結果的說法,因此反對蒙塔尼耶這類說法的人也越來越少。

 

(封面示意圖  / 翻攝自黃安微博、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週內3度0確診! 專家籲:病毒狡猾仍要小心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