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募資買紐時廣告可行?廣告小妹揭殘酷事實

2020/04/11 16: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募資買紐時廣告可行?廣告小妹揭殘酷事實

為向世界說明台灣的防疫模式,YouTuber阿滴和聶永真等人10日發起募資活動,打算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截止今(11)日清晨5時,募款金額已突破1027萬,遠超過原定的400萬目標,也讓團隊感到非常欣慰。不過,廣告小妹卻反駁,「又是登廣告。聶永真除了這招沒別招了是不是」,掀起一陣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反擊譚德塞對台灣的批評,阿滴和聶永真等人發起募資活動,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嘖嘖 zeczec官網

 

廣告小妹表示,由於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各國人民只關心疫情的終點,以及未來在哪裡,沒有閒工夫去管哪些國家正在吵架,因此當民眾看到報紙上刊登的「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時,可能只是稍微看一下就會翻頁,相較於台灣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擠,全球人民更關心和生命、經濟相關的內容。

 

廣告小妹還以行銷業的名言為例,「不要公告天下你失去了什麼,要告訴他們你能給什麼。」若從此項觀點切入,她認為蔡英文總統當時向國際喊出,「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不僅是正確又簡潔的訊息,也有實際援助疫情嚴重國家防疫醫療物資。

 

▼廣告小妹認為,把廣告刊登在紙本版的《紐約時報》上效益不大。(圖/翻攝自凡槿(廣告小妹)臉書臉書)

 

不過,對於聶永真等人發起的活動,廣告小妹認為,儘管畫面能給民眾帶來震憾,但缺點是訊息傳遞上的用字不夠精準,且阿滴的把關未必能起實質作用。另一方面,紙本的受眾較侷限,且目前因疫情影響,報紙的訂閱與售報亭皆處於停滯,更遑論部分菁英讀者早就跑躲到度假別墅或老家防疫,無法繼續收報紙。

 

此外,廣告小妹也提出建議,她認為比起刊登在《紐約時報》上,《華爾街日報》(WSJ, The Wall Street Journal)或是《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會是更好的選擇。最後,她還批評,「有時我會想,聶永真團隊到底是哪些小瓜呆啊?是不是都沒有思考執行面。」

 

不過,昨(10)日深夜募資達標時,阿滴曾發文提到,不少在美國的台灣人都表示,目前當地印刷和寄送報紙的狀況不如預期理想,因此團隊正在評估購買《紐約時報》數位版的廣告,並不只侷限在傳統報紙。

 

▼阿滴在昨晚募資達標時,透露團隊會考慮購買數位版廣告。(圖/翻攝自都瑞瑞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凡槿(廣告小妹)臉書嘖嘖 zeczec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反擊譚德塞!阿滴買紐時廣告 提前7小時集資400萬
拆台譚德塞!阿滴1小時募款破50萬 網站當機
集資16hr破千萬!阿滴曝進度「買紐時數位版」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