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怒批台 《2分之一強》男星幫吐公道話

2020/04/10 12: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近日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批評台灣對他種族歧視、人身攻擊,甚至點名台灣外交部,言論一出立刻引起台灣社會關注和怒火,許多藝人、政治人物也紛紛表達意見,其中《2分之一強》的非裔男星杜力(Dooley)在受訪時表示,這些應該都是因為文字翻譯所造成的誤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提及,台灣在過去3個多月,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並直接點名台灣外交部,他表示自己不在意外界對他個人的攻擊,但是當外界已經汙辱到非裔民族和非洲時,他就沒辦法忍受這樣的汙辱,而消息一出讓許多台灣人表示這是不實的指控,引起台灣社會怒火。

 
譚德塞轟台攻擊抹黑!外交部最強反擊?

#我愛一條柴:大家怎麼看呢? 譚德塞轟台攻擊抹黑!外交部最強反擊? ●要譚德塞道歉被讚爆!留英女孩籲:勿落入圈套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05624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https://bit.ly/2xi6cOq 影片來源:WHO #譚德塞 #台灣 #抹黑 #外交部

Posted by 東森新聞 on Thursday, April 9, 2020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批評台灣對他種族歧視、人身攻擊。(圖/翻攝自杜力臉書)

 

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經常參與綜藝節目《2分之一強》的非裔男星杜力(Dooley)表示,譚德塞此次的批評應該是文字翻譯的誤會,杜力推測譚德塞應該是在網路上看到中文留言「黑人」,然後使用翻譯軟體後變成英文的「black man」,對此,他表示,雖然negro是最難聽的,但black man在英文中其實也很不雅,就像如果亞洲人在國外被叫yellow man應該也會不高興。

 

▼《2分之一強》的男星杜力(Dooley)在受訪時表示,這些應該都是因為文字翻譯所造成的誤會。(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而杜力也表示,若有機會希望能跟譚德塞親自解釋這個問題,並以自身舉例強調「我就是在台灣的黑人,我在台灣17年了」,指出台灣對他並沒有惡意,也並未歧視他是黑人,「台灣人在意的是為什麼一直沒辦法加入WHO」,試圖用自身在台生活17年的經驗來幫台灣說話,並且相信台灣人不會歧視,一切應該都是語言翻譯問題。

影片解說

(封面圖/杜力臉書、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表達強烈不滿!蔡英文要譚德塞 來台看一看
譚德塞轟台歧視 議員侯漢廷:對他感到虧欠
譚德塞3分鐘狂轟 日論壇5CH反應超熱烈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