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現實上演?韓2患者血漿治療 康復出院

2020/04/08 16: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流感》現實上演?韓2患者血漿治療 康復出院

武漢肺炎在全球皆有案例,而南韓在一開始爆出大規模群聚感染時,讓不少民眾以為韓國會有大量確診病患,不過南韓卻慢慢控制住疫情,並且在近日傳出好消息,2名患者在接受康復者的血漿注射後,皆已康復,為全球的疫情帶來一線希望,而這與南韓之前上映的電影《流感》的情節極其相似,皆是使用血漿讓患者康復。

 YT廣告

血漿治療是指抽取武漢肺炎康復者的血漿,用裡面成功對抗病毒的抗體來治療其他患者,從而幫助患者清除體內病毒,而根據《韓國醫學雜誌》上的報告表示,這2名患者都是65歲以上的高齡者,其中一人還患有長期疾病,不過投入恢復期血漿令病情有所好轉。

 

▼韓國2名患者在接受康復者的血漿注射後,皆已康復。(圖/翻攝自pixabay

 

這兩名患者分別為71歲男子和67歲女性,他們在一開始接受瘧疾藥物、HIV藥物和氧氣治療都未見好轉,直到接受一名20多歲痊癒患者的血漿及類固醇治療後,才開始康復,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該醫院韓國首爾塞布蘭斯醫院(Severance Hospital)的一名醫生表示,此療法可能可以成為「無法從抗病毒藥物獲益的病危患者的另類治療」。

 

▼電影中多處情節都與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的狀況十分相似。(圖/翻攝自《流感》預告片)

 

而這一個療法壤不禁讓人聯想到南韓在2013年上映的電影《流感》,該電影正是講述了由東南亞偷渡客所引入的流感,讓韓國盆唐地區陷入傳染病危機,電影中多處情節都與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的狀況十分相似,包含封城封區、集體焚燒屍體等,而其中血漿治療也在電影中出現,並成為了流感中的救命解藥,如今韓國傳來的好消息也讓大家懷有一絲希望。

 

 

(封面圖/《流感》劇照、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陸新研究 武漢肺炎患者排毒期可長達49天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