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佛系防疫超驚人!前選美皇后看傻眼

2020/03/18 1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日本佛系防疫超驚人!前選美皇后看傻眼

前亞洲選美皇后徐至琦退出演藝圈長達7年,近年將重心放在經商和旅遊,喜愛滑雪的她,去(2019)年10月就訂好12月去日本的機票,然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身在日本的她發現防疫真的和台灣相差甚遠,讓她在臉書PO文直呼,「日本的防疫真的好佛系,台灣防疫棒棒。」甚至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活在平行時空。

 

 YT廣告

 
 

▼近期選美皇后徐至琦在臉書分享在日本看到的「佛系防疫」。(圖/翻攝自選美皇后-徐至琦臉書)

 

徐至琦於15日在臉書發文,講述她今年2月至3月初在日本旅遊,所見到的當地防疫情況,因她去年12月就前往日本,一直待到2月疫情在日本大爆發,原本想取消行程,但已在去年排定,就帶足口罩、乾洗手等防疫用品出遊,「但日本的『佛系防疫』是超過我們的想像」。

 

她表示自己並非要批評日本,只是說出當下所見,像是她從成田機場、新幹線到山裡的飯店,一路上大概只有3成的民眾有配戴口罩,歐美旅客配戴的比例更是只有1成,連機場內的員工也鮮少戴上口罩,搭乘雪場的接駁車時,除了徐至琦同團友人有配戴口罩,其他旅客和司機依然沒有戴口罩,「我們是活在平行世界嗎?」嚇得他們趕緊把後面的行程都改為「包車」。

 

▼徐至琦因為旅遊期間看到有旅客咳嗽,全團改成包車。(圖/翻攝自選美皇后-徐至琦臉書)

 

她也透露,在溫泉飯店時有詢問櫃台人員為何不配戴口罩,對方表示因為服務業應該展現笑容,如果戴上口罩會讓顧客產生負面觀感和不可信任感。而因為發現其他入住旅客有咳嗽的情形,因此他們決定不開中央空調,只開獨立的加熱機和多穿厚衣保暖,打開電視後,更發現日本媒體對於疫情的報導度不高,只有略提到民眾需要自我防疫。

 

▼徐至琦於15日在臉書分享日本旅遊心得,「我們是活在平行時空?」。(圖/翻攝自選美皇后-徐至琦臉書)

 

徐至琦最後也強調,「關於疫情,各國處理的態度都不同,除了給予尊重、加強自我防疫或乾脆不去,是唯三能做的。」並表示自己沒有出現相關症狀,目前也在隔離中,也稱許台灣的防疫非常謹慎。

 

(封面圖 / 翻攝自選美皇后-徐至琦臉書)

 

【往下看更多】
雄獅跟進!宣布4月底前全線停止出團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