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敵病魔去世!徐若瑄崩潰大哭急奔醫院見病父:會回來嗎

2020/03/16 21:26 字級:
讀稿
不敵病魔去世!徐若瑄崩潰大哭急奔醫院見病父:會回來嗎

藝人徐若瑄重返歌壇,全新單曲「別人的」今天在全台電台首播,這首歌曲是她首次嘗試台語歌詞創作,要將這首歌送給已辭世的父親,也透露對父親的思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近年的演藝活動多在戲劇、電影上,但過去她在樂壇其實曾有許多代表作品,如「愛笑的眼睛」、「狠狠愛」、「不敗的戀人」等歌曲都由她唱紅。除了歌唱外,她在歌曲作詞也多有表現,如周杰倫的「可愛女人」、方大同「如果愛」。索尼音樂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因徐若瑄從未忘懷對音樂的熱愛,故於今年加盟索尼音樂,將再次回歸樂壇,並推出全新台語單曲「別人的」。

 

「別人的」歌詞由徐若瑄所寫,要送給她已辭世的父親。徐若瑄的父親於2018年病逝,父親逝世前,徐若瑄原與夫家家人在北海道旅遊,她的大姐忽然替父親傳來一句話,讓她趕忙訂了機票,帶著老公、小孩回台直奔醫院。原來,愛女如命的父親,當時在病榻上問:「若瑄會返來某?」讓徐若瑄不顧一切中斷旅程,自日本返國,見了父親最後一面。

 

圖/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去年擔任電影「孤味」監製時,就提及想寫一首歌曲送給父親。此次徐若瑄全新單曲「別人的」,是一首台語歌曲,會選擇用台語創作,背後的原因令人感動。徐若瑄的父親愛唱台語歌,她也因此練就一口流利的台語,因此她認為,既然要寫歌送給父親,就要用父親最熟悉的台語創作,所以首次嘗試寫台語歌詞,創作出「別人的」這首歌。

 

為了創作該曲,徐若瑄找來音樂人陳子鴻一起合作,為能讓創作順利,也與眾人分享了父親的往事。徐若瑄2014年舉辦婚禮,嫁給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她的父親上台說:「嫁出去的查某囝,就是別人的啦。」這句話一直在徐若瑄心中,但她並不這樣認為,一直想對父親說,「阮毋是別人的。」這首「別人的」,本來歌名遲遲無法定案,徐若瑄後來決定親自以擲筊的方式,詢問父親意見,而得到了「別人的」這個歌名。

 

圖/索尼音樂提供

 

圖/索尼音樂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徐若瑄IG @vivianhsu.ironv)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