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店隨機殺人稱「有精神疾病」 謝祖武怒說重話

2020/03/16 09: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新店隨機殺人稱「有精神疾病」 謝祖武怒說重話

新北市新店13日晚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案,一名自稱「小鄭容和」的23歲王姓男子和妻子爆發口角後,竟持刀在路邊捅死一名林姓騎士,導致對方血流不止身亡,凶嫌接受審訊時宣稱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由於當天沒有吃藥又和妻子吵架,才會情緒失控犯下大錯。對此,主持東森網路節目《金牌特務謝祖武》的藝人謝祖武也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王男日前和新婚妻子因為晚餐問題發生爭執,一氣之下竟拿出藏好的生魚片刀,下車朝在路邊等姊姊下班的林姓騎士砍了一刀,導致對方身亡。王男犯案後坦承,因拒絕回娘家吃飯,覺得「這樣不好意思」,在車內和妻子起衝突,更稱從國中開始出現「心理解離、精神分裂」狀況,每半個月就要到精神科看診,早晚都要服藥,因為當天忘了吃藥,一時情緒失控,才會出手傷人,透露行凶當下知道自己在幹嘛,但不曉得為什麼要這樣做。

 

▼王男因為和妻子爭吵,在路邊隨機殺人。(圖/東森新聞)

 

 

 

聞知此訊的藝人謝祖武十分氣憤,15日在臉書轉貼相關報導,痛批:「你有什麼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的所謂不開心摧毀了一個家庭」,話鋒一轉,他接著反問:「法官們,你們怎麼看呢?」

 

▼謝祖武臉書訴心聲。(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貼文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在底下回應,「願國家司法部長官能夠嚴懲」、「我們除了憤怒之外,別無他法!!畢竟現行法令、法官對於這樣的凶嫌,都是獨善其身以仍有教化可能免死」、「這不好好處理,民怒難平!」、「大概也是輕輕放下,因為法官大部分没有同理心,自家没有被砍死的人」、「支持死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這麼毀了」。

 

據悉,王男對於檢方控告殺人罪感到不服,崩潰哭喊「太誇張」,而王男的辯護律師也出面表示,整起案件是傷害致死罪,並非殺人罪。

 

▼謝祖武臉書原文。(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兒遭新店男奪命 父崩潰:拚4胎才得子
八點檔女星瘦到皮包骨 武肺害慘賠百萬
逼藥師下跪磕頭婦人找到了 下場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