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憲哥批憂鬱症是不知足 理科太太現身說話了

2020/03/15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憲哥批憂鬱症是不知足 理科太太現身說話了
日前藝人吳宗憲在節目「綜藝大熱門」上,脫口說出「憂鬱症患者都是因為不知足」,引發外界撻伐,從網紅到醫生全都認為他說得有誤,指出這說法根本就是「叫坐輪椅的人站起來」,而現在暫時引退的Youtuber理科太太也已過來人的身分說話,分享憂鬱症患者會有的症狀及迷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理科太太在去年時因為老公理科先生憂鬱症復發,加上自己身體健康也出問題,因此決定暫時停更休息,不過最近因為吳宗憲的一句「憂鬱症都是因為不知足」讓她也在社群上發聲。

 

▼理科太太在去年時因為老公理科先生憂鬱症復發,加上自己身體健康也出問題,因此決定暫時停更休息。(圖/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用科學的角度解析憂鬱症,表示亞洲社會氛圍裡「不開心、憂鬱、憂鬱症常被混為一談」,導致真正有憂鬱症的人,往往被勸說「你想開一點就好了」,但這們是生病了才會想不開,她指出憂鬱症不是一種個性,生性樂觀的人也有可能得到憂鬱症。

 

▼吳宗憲的「憂鬱症不知足」論引發外界撻伐。(圖/《小明星大跟班》)

 

而憂鬱症會讓人一直想不開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腦部發生的變化,出現像是「前額葉變小、海馬迴容量變小」等,李科太太指出,目前的科學還無法完全了解憂鬱症的成因,不過心理治療配合藥物治療,還是可以有效的去強化大腦化學物質,達到很好的效果來幫助憂鬱症患者。

 

▼理科太太以專業角度分析憂鬱症。(圖/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還以自己為例子,談到之前生產後,因為荷爾蒙失調,也罹患了產後憂鬱症,所幸當時醫師有持續的追蹤、給予幫助,也很幸運地有媽媽和老公在身旁支持,才得以在半年之內,就恢復到原本的樣子。她描述,當時自己就像是人生非常的黑暗,體會到什麼是「人生的谷底」。

 

▼理科太太還以自己為例子,分享自己在憂鬱症時的心理狀況。(圖/理科太太@臉書)

 

最後,理科太太也提到,希望未來大家可以更公開的討論憂鬱症,「現在這種年代,誰敢說自己超級正常呢?不要讓憂鬱症變成禁忌話題,讓那些還在櫃子裡的憂鬱患者,及早得到幫助還有親友的支持」。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理科太太@臉書、吳宗憲@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認同憲哥說憂鬱症不知足!Sandy回嘴吐心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