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荒謬!憲哥稱憂鬱症不知足 醫怒:把你X了才好

2020/03/13 15: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荒謬!憲哥稱憂鬱症不知足 醫怒:把你X了才好

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在節目《綜藝大熱門》上脫口說出:「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引來一片罵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此在臉書發文評論,認為公眾人物應更謹言慎行且自律,吳宗憲也開直播澄清,自己是為了鼓勵憂鬱症患者向前看,並沒有別的意思。對此,身心科名醫黃偉俐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時,反駁此說法:「這無疑是在傷口上抹鹽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身心科名醫黃偉俐,針對吳宗憲在節目上的發言做出分析,他提到,憂鬱症的成因有很多種,其中以生理上問題較多,例如產後憂鬱以及婦女更年期容易得到憂鬱症,這些情況與荷爾蒙較相關,很難用心理因素做解釋。

 

▼吳宗憲日前在節目脫口說出:「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引來一片罵聲。(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Youtube)

 

黃偉俐表示,憂鬱與「失去」相當有關聯,「不知足」這種說法就顯得倒果為因,黃偉俐舉例,若有個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必須與他心愛的孩子分隔兩地,還要他檢視自己所擁有的,這種說法就十分荒謬,另外,他也以最近武漢肺炎為例,表示有些病人從事旅遊業,但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失業,甚至付不出房租,就不是用一句「不知足」可以解釋的,因此黃偉俐認為,吳宗憲在疫情當口說出這句話,無疑是在那些人傷口抹鹽巴,「是非常諷刺的一件事情!」

 

▼吳宗憲在直播中提到,當時是為了鼓勵憂鬱症患者才出此言。(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至於後來吳宗憲在直播中提到,當時是為了鼓勵憂鬱症患者才出此言,黃偉俐表示,這是一個調適的問題,不是一句「不知足」就能解決的,他也舉例,若吳宗憲突然得了不能說話的疾病,導致生計出現困難,還能以自己仍有健全的手腳而感到知足嗎?「我想聽在吳宗憲耳裡,可能大家會覺得把你X了才好」,他也提到,吳宗憲此言很不專業,雖會引起話題性,但無疑也成為二度傷害。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媒批台防疫一刀切、炒作!陳時中回應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