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言?憲哥爆憂鬱症全因不知足 小燈泡媽重砲反擊了

2020/03/12 18:51 字級:
讀稿
失言?憲哥爆憂鬱症全因不知足 小燈泡媽重砲反擊了

主持人吳宗憲對於社會議題都有獨到見解,不只是受訪或是在節目上,經常引起討論,日前吳宗憲才在《綜藝大熱門》說「憂鬱症患者都是因為不知足」,立刻引來網友熱議,陳沂也發文批評「如果可以健健康康,誰想要生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YouTube

▼陳沂臉書發文痛批吳宗憲。(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臉書發文痛批吳宗憲。(翻攝自陳沂臉書)

 

吳宗憲在3月11日播出的《綜藝大熱門》裡,訪問造型師李明川,談起自己對憂鬱症的見解,吳宗憲表示,「憂鬱症的原因,全因這3個字,不知足!」對於憂鬱症成因,主觀的見解,立刻引來網友砲轟,醫生王思恆就表示:「無知,又不知道自己無知。」此外,陳沂也發文批評:「所有憂鬱症的朋友,憲憲覺得你們會得憂鬱症,就只是因為不懂得知足,請檢討自己。」

 

「原來憂鬱症不會是因為遺傳、因為生長環境、因為荷爾蒙變化、因為童年陰霾、因為突如其來的打擊、因為很多很多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理由⋯⋯只是因為不知足」「如果可以健健康康,誰想要生病?」等等,激起網友激烈的討論。陳沂也向本刊表示,吳宗憲這麼主觀的發言,「根本就是無知、沒同理心,傷害、污名化多少憂鬱症患者。」

 

▼吳宗憲並非第一次講類似言論,當時就遭到憂鬱症病友批評。(圖/翻攝自臉書)

吳宗憲並非第一次講類似言論,當時就遭到憂鬱症病友批評。(翻攝自臉書)

 

有憂鬱症的病友透露:「真的很過份,說出這樣的話,多少憂鬱症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也是,為了這個病困擾到幾乎快放棄人生了,怎能被他說成這樣不堪呢?」也由於網友的討論熱烈,這則節目影片似乎暫時鎖起來,目前無法找到官方原檔,但已被網友熱心備份。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在臉書槓上吳宗憲不滿痛批:「昨日的《綜藝大熱門》節目中,主持人吳宗憲面對曾經罹患憂鬱症的來賓說,『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聽好囉!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不知足!』」認為吳宗憲身為公眾人物,應該更自律謹慎,不應如此輕率發言。王婉諭認為,説憂鬱症患者是「不知足」,赤裸裸地凸顯了評論者的歧視,「今日吳宗憲這樣的發言,無疑是再次抹煞了許多心理健康的第一線人員與同儕團體的努力。

 

王婉諭最後痛批,罹患憂鬱症的朋友若看到這樣的言論,不僅可能情緒因此受到影響,還有可能導致他們不敢尋求相關的醫療資源協助。」她也再次喊話吳宗憲,「作為公眾人物,若您認為您還是綜藝一哥,在發表言論時,應該要更為自律、謹慎才是。」

 

根據《ETtoday》報導,吳宗憲回應:「你們有看過整集節目嗎?以媒體的角度當然是激化對立對你們最有利,所以這世界上就沒有公理正義了,尤其是你們最喜歡斷章取義!」他解釋節目原意是鼓勵憂鬱症病人往正面看,珍惜自己擁有的,不要只往負面想,呼籲大家不要曲解他。
 

 

圖/王婉諭臉書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延伸閱讀
【劉真加油3】劉真力抗死神瘦到30幾公斤 權威醫師談病況語露玄機 
【劉真加油1】院方一度拒收!劉真送醫已無意識 辛龍用盡人脈讓愛妻動刀
羅志祥、周揚青交往8年疑破局 網友提5大疑點
羅志祥近2個月零互動周揚青 網曝吵架時間點大膽預測已分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吳宗憲稱憂鬱症全因「不知足」 陳沂痛批:可以健康誰想要生病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吳宗憲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腦血栓中風!劉真驚傳半癱 醫證實:抗凝血劑開到最大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