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傳裝人工心臟 權威醫師曝3機器求活命換心

2020/02/25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劉真傳裝人工心臟 權威醫師曝3機器求活命換心

「國標舞女王」劉真日前驚傳在心臟手術過程中,發生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不過吳宗憲在24日透露,劉真已經摘除葉克膜,正在等待心臟移植或裝人工心臟。對此,振興醫院心臟外科權威醫師魏崢指出,劉真應該不是準備做人工心臟,而是「心室輔助器」。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魏崢醫師從相關報導中觀察,劉真應該不是裝人工心臟,而是一種「心室輔助器」,魏崢醫師指出,葉克膜 、心室輔助器、人工心臟等3種機械輔助循環設備,都是用來延長病患存活時間,等待心臟移植。

 

▼魏崢醫師指出,劉真應該是裝「心室輔助器」。(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魏崢醫師接著解釋,心室輔助器分成兩種,一種是「暫時性使用」,這種輔助器會將馬達放在體外,電力來源通常是插電,患者無法隨便移動;另一種則是「長期使用」,這類的輔助器馬達會被植入體內,電力來源是電池,需要背在身上,裝上後可以看到電線從胸部經皮膚出來,電線再連接電池連接,通常可以使用12小時,需要定時充電,患者可以出外活動、上班,比較方便。

 

關於人們一直口誤的人工心臟,魏崢醫師表示,那是整顆心臟被心室輔助器取代,「心臟功能很差時才可能發生」,像是大範圍的心肌梗塞、心肌炎等,據他觀察劉真的病情報導,認為不至於用到人工心臟。

 

▼劉真傳出在等待心臟移植。(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而魏崢醫師也透露,裝置心室輔助器也可能出現後遺症,因為心室輔助器放久容易造成感染,一旦人體被感染,即使得到心臟捐贈也無法移植,「等待時間越久,越可能受感染」,因此魏醫師表示,「劉真一定要趕快換心臟」。

 

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目前有196人在等候換心,而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苗栗大千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楊智鈞指出,其實等待心臟移植的過程很不容易,除了年齡、心臟功能限制外,即使通過審核、進入移植名單,仍要繼續等待,也可能有等不到心臟的狀況。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196人排隊!劉真換心等不到怎辦?醫爆:只有2選擇
劉真移除葉克膜 醫:「不得已的手段」
劉真拆掉葉克膜等換心 吳宗憲說兩次:滿嚴重的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