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網介紹郵輪武肺疫情 竟找「那個泳池」掀討論

2020/02/10 17: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日網介紹郵輪武肺疫情 竟找「那個泳池」掀討論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延燒,目前在日本橫濱接受隔離檢疫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確診數目前已累計130例,對此日本朝日新聞節目就請來專家解析,到底為什麼在郵論上這麼容易受感染,不過有段示意影片卻引發網路討論,原因就是出現的泳池就是網上傳說中的「那個泳池」。

 

YT廣告

日本朝日新聞台的節目「SATURDAY STATION」在9日時製作了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的特別報導,詳細講解郵輪上一名來自香港的男姓乘客確診感染,雖然他在中途已經下船,但還是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該郵輪在2月3日回到日本橫濱後進行隔離檢疫,至今(10日)已驗出130人感染。

 

▼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至今已驗出130人感染武漢肺炎。(圖/AP)

對此該節目就請來公衛專家實驗兼解說,讓大家了解豪華郵輪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感染,專家設計了一套實驗,讓一位擔任感染者的人手上塗滿代表病毒的螢光顏料,然後在各種娛樂設施與其他人相處。 影片中可以看到,感染者用手摀住咳嗽的飛沫,隨後又一起吃自助餐,不斷的碰觸桌子、夾子,導致根本沒有和感染者直接接觸的人,手上也可能沾染病毒。

▼當中專家提到郵輪中泳池感染風險較低,但示意影片竟是在AV界的聖地「那個泳池」拍攝,引發討論。(圖/GoogleMAP)

此外郵輪中的劇場、影院這種擁擠密閉空間很可能飛沫傳染,賭場可能因為觸摸賭具導致接觸傳染。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郵輪中也有感染風險較低的地方,就是泳池與共同浴場,專家指出因為在這些地方,「病毒的濃度會被稀釋到很低,就不太可能透過水來傳染。」 不過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個泳池的示意影片居然是在AV界的聖地「那個泳池」拍攝,因此在網上引發討論,「奇怪?我好像認得這個泳池喔…」、「這是日本男人最有共鳴的泳池了」、「感覺會得到其他的病」。

 

▼熟悉的泳池立馬在網上引起討論。(圖/推特)

(封面圖/AP、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再增60例武肺確診!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130例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