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野味染武漢肺炎?張琍敏嗆紐約人得絕症

2020/02/06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吃野味染武漢肺炎?張琍敏嗆紐約人得絕症

69歲資深女星張琍敏出道多年,曾演出連續劇《家有嬌妻》爆紅,劇中飾演迷糊太太而獲有「小迷糊」封號,她時常在社群網站與大家分享近況。這陣子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她也相當關注,透露姊姊在武漢,姪女則是漢口的護理長,因而十分擔心2人,沒想到昨(5)日卻失言,引發一番爭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你們說我擔心不擔心!」張琍敏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的姊姊在武漢,身為護理長的姪女住漢口,每天要開車到武昌醫院上班,陣守2線,她只能透過視訊和姊姊對話,「還好過年前備好儲糧,夠吃一陣子!不過她告訴我樓下每天還是有賣菜的,反正也回不去,只好繼續賣菜」。

 

▼資深女星張琍敏。(圖/翻攝自張琍敏臉書)

 

 

 

時隔2日後張琍敏再度發文,並附上一段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內容可見外國人吃著各種稀奇古怪的生物,像是蟲子、蜘蛛、鱷魚等,對此她痛罵:「批判中國(大陸)人吃野味得肺炎?請看上流社會衣冠楚楚的紐約人,宴席上都在吃些什麼?將來又會得啥絕症!」

 

▼張琍敏臉書原文。(圖/翻攝自張琍敏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紛紛留言:「怎會有人說話如此刻薄沒水準,這話實在刻薄!咒人家將來得絕症?人的話要有點分寸」、「不善良的人類不分國籍」、「嚇死了…看了殘忍又想吐!」不過,張琍敏後來似乎發現自己失言,隨即把「將來又會得啥絕症」這句話給刪除了。

 

事實上,《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石正麗團隊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與蝙蝠冠狀病毒的同源性為96%,推測武漢肺炎很可能同樣源於蝙蝠。

 

(封面圖/翻攝自張琍敏臉書)

 

【往下看更多】
山東女確診竟瞞病!68名醫護慘被隔離 市民怒了
包機返台患肺炎被罵翻!台商痛訴:怪病毒太厲害
媽感冒怕傳染兒 連跑10間買嘸口罩…結局反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