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挺台加入WHO!吳鳳用母語為台發聲 萬人超感動

2020/02/04 09: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力挺台加入WHO!吳鳳用母語為台發聲 萬人超感動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台灣目前已有10名確診個案,但至今仍未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體系的一員。對此,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上傳影片,介紹台灣因應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並呼籲土耳其人幫台灣爭取加入WHO。而藝人黃立成更用英文公開批評WHO,此舉不僅孤立台灣,更造成全球防疫的漏洞,並強力呼籲:「現在就讓台灣加入WHO!」

 YT廣告

 

▼吳鳳拍攝影片,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面對緊急的武漢肺炎疫情,吳鳳昨(3)日在臉書放上一段影片,以土耳其語表示,台灣防疫措施做得相當全面,不僅醫療技術享譽國際,且在疫情爆發後衛福部第一時間向民眾宣導防疫訊息,並在機場實施體溫檢查,因此讓他十分信任國家的醫療水準。

 

▼吳鳳透露拍攝影片的動機,希望讓更多土耳其人瞭解台灣對於疫情防衛的重要性。(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除了完備的醫療體系外,吳鳳也指稱「在台灣我們都有戴口罩,大家都努力保護自己跟其他人」,顯現台灣民眾的團結。 然而,台灣卻遲遲無法加入WHO會員,讓他直呼,「日本、加拿大、美國、歐盟都支持台灣加入WHO,再加上台灣之前有經歷過SARS,在武漢肺炎國際危機期間,台灣可以提供不少幫助給其他國家。」影片上線後,許多網友感動表示「謝謝你為台灣發聲」、「你是真正的台灣郎!」。

 

▼黃立成批評世界衛生組織,在武漢肺炎爆發的國際危機時期,不該孤立台灣。(圖/翻攝自黃立成臉書

 

而藝人黃立成,更是首位藝人在臉書以英文公開砲轟,「孤立台灣已造成全球防疫陣線的漏洞」,並呼籲現在就讓台灣加入WHO,引發超過萬名網友按讚留言,「這才是真正愛台灣的藝人」、「還是麻吉大哥靠得住」、 「大哥好霸氣,第一位聲援台灣加入WHO的台灣藝人」。

 

(封面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往下看更多】
因應武漢肺炎惹議 20萬網友連署要世衛秘書長下台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