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月天捐2千萬助武漢肺炎 網揭超暖行善史

2020/01/29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五月天捐2千萬助武漢肺炎 網揭超暖行善史

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多時,全球也陸續傳出確診病例,不少藝人紛紛捐款、捐口罩援助,希望能盡一份微薄之力,而如今傳出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也慷慨解囊,捐出500萬人民幣(約台幣2200萬)幫助武漢控制疫情,善舉隨即在網路傳開,引來不少網友誇讚:「愛心不落人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嚴重,武漢目前處於封城狀態,當地慈善總會28日發表捐贈款物公告,其中OPPO、華為等知名公司皆豪捐3000萬人民幣幫助控制疫情,而有眼尖網友發現,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公司也出現在名單之中,大方捐款500萬人民幣(約台幣2200萬),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善舉轉發到PTT八卦板後,讓許多粉絲直呼暖心,「五月天日常」、「默默做事的第五分隊」、「真的愛心不分國界」、「五月天每次愛心都不落人後」。

 

▼五月天捐款500萬人民幣幫助武漢對抗肺炎疫情。(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不過,也有網友怒酸五月天此舉是「交保護費」、「投資大陸市場」,但立刻遭到其他網友提出五月天在台灣捐款的事蹟打臉,「他們一直都有在為台灣默默行善」、「前陣子才捐新北一千多萬怎麼沒拿來說」、「高雄氣爆、花蓮地震,這些他們都有捐」、「五月天一直都有默默捐給台灣弱勢(復康巴士、氣爆等),他們的善心是不分國界的」。

 

▼面對網友酸言酸語,不少人紛紛列出五月天在台捐款事蹟。(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事實上,五月天多年來都持續行善,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時,五月天就慷慨解囊,捐出5700萬元給氣爆專戶,2016年更再次捐款1500萬元到高雄市社會局以及陽光基金會,還曾在高雄舉辦義唱撫慰災民的心;另外,五月天先前也曾捐1000萬給台中社福團體、捐贈市值高達1130萬的10輛專車幫助新北長輩的交通問題等,可說是為善不欲人知。

 

▼五月天愛心不落人後。(圖/翻攝自五月天 Mayday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五月天 Mayday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蔓延!張庭夫妻豪捐8600萬 陸網感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