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范瑋琪被出征 陸網紅點3原因:咱根本不缺

2020/01/29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范瑋琪被出征 陸網紅點3原因:咱根本不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1個月內禁止口罩輸出,卻引來多位台灣藝人為此表達不滿,歌手范瑋琪(范范)、楊培安甚至用不雅字眼公開砲轟,掀起一波波口罩之亂。對此,從上海嫁來台灣多年的網紅「廣告小妹(凡槿)」也看不下去,提出3點開嗆,「中國不缺口罩,咱是口罩生產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藝人為口罩禁令槓上政府,廣告小妹提出3點開嗆。(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范瑋琪被PTT鄉民爆料,27日用臉書私帳暴氣狂罵蘇貞昌寫道,「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我XX的有聽錯嗎?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都什麼時候了!王XX不會這麼泯滅人性!都什麼時候了!」情緒性用語曝光後,雖然隨後承認貼文是自己所寫,並鄭重道歉,但仍無法熄滅一連串的輿論;無獨有偶,歌手楊培安也在微博爆粗砲轟政府,「是怎樣?綠色恐怖已經懶得演了是吧?」同時也引發許多網友不滿。

 

▼范瑋琪、楊培安用不雅字眼砲轟政府。(圖/翻攝自范瑋琪臉書、楊培安微博)

 

不過,身為上海人的廣告小妹,28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當下正玩著桌遊「同時盯著范瑋琪粉專被出征」,同時反諷「這陣仗、這砲火,本宮決定今晚不睡了。」文末更直言,「到底是哪句聽不懂:中國不缺口罩,咱是口罩生產國。黨的孩子我都說得這麼明白了!」她也坦言無法理解暫停輸出口罩一事有什麼好吵,緊接著點出3大原因,「台灣必須先確保島內貨量夠」、「中國是口罩生產國」、「台灣v.s祖國,是台灣比較缺口罩,也是台灣比較依賴進口口罩」,並解釋大陸口罩會這麼難買,是因為「一堆人趁機發大財。商人壓貨不肯賣、民眾掃貨囤貨為自保」,甚至還有民眾掃貨,是為了高價轉售再賺一筆。

 

▼廣告小妹的發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貼文一出,馬上引來上千名網友湧入留言,「其實中國(大陸)是口罩最大產地,缺貨問題應該是要大陸民眾不要囤貨」、「大陸不缺口罩,但是有些人缺人民幣」、「看到你這篇,我發現妳是我第一位看到的有智慧的大陸人了」、「台灣做口罩的也就那幾家,是在哈囉嗎?」

 

(封面圖/翻攝自范瑋琪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范瑋琪怒譙「狗官臭流氓」!蘇貞昌回應了
陸缺口罩!于美人痛心「人溺己溺不應有分別」掀爭議
為何管制口罩?一張圖解答:爆發根本不夠用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