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傳奇人物王子逝世 回顧他3首經典歌曲

鄭寧 2016/04/22 16:40 鄭寧 字級:
美傳奇人物王子逝世 回顧他3首經典歌曲

據外媒報導,美國流行樂壇傳奇人物王子(Prince)於昨天凌晨逝世,享年57歲,他與麥可傑克森可說是並列於80年代時最為火紅的歌手,他前衛的音樂風格以及不屑商業的態度,不僅為他帶來大批死忠粉絲,在當時更是影響了整個美國樂壇。

 

事實上,他對於某部分音樂被商業化感到相當不滿,他不但禁止網路平台上架她的音樂,他甚至將自己的官方網站都關閉,他過去在接受訪問時就曾表示,因為這些串流平台,使得大部分的音樂人無法靠努力創作而獲得合理的報酬。

 

王子逝世的消息傳出後,除了許多影視圈人士紛紛表達哀悼外,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臉書上表示他是一位能震撼人心的表演家,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他的幾首經典歌曲。

 

Nothing Compare 2 U

 

這首歌後來被愛爾蘭錄音藝術家辛妮歐康諾翻唱,當時她已光頭造型高唱分手後所經歷的一連串情緒,渾厚高亢的聲音詮釋了王子所製作的這首歌;不只翻唱後的版本一炮而紅,辛妮歐康諾這首的音樂錄影帶也獲得MTV音樂錄影帶獎,

 

I feel for You

 

這首歌收錄於王子1979年的同名專輯中,夏卡康的版本也在美英地區創下百萬銷量的成績,身為詞曲作者的王子也於1985年榮獲葛萊美獎。

 

Manic Monday

 

王子於1984年時化名成Christopher寫下「狂躁的星期一」,收錄在手鐲合唱團的專輯中,發行後一致獲得音樂評論家的好評,這首歌以愉快的配樂說出許多上班族的心聲,也成為當時朗朗上口的絕妙佳作。

 

札哈哈迪德逝世 回顧她在亞洲5大作品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