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魏嘉瑩憶「台下只有 1 人聽我唱」 媽媽狂幫女兒銷專輯

方楓嵐 2020/01/09 17:28 方楓嵐 字級:
讀稿
魏嘉瑩憶「台下只有 1 人聽我唱」 媽媽狂幫女兒銷專輯

 

成為自己的光 從生活中尋找情歌靈感

 

第二張專輯叫夜空裡的光,是想說有時候我們在黑暗中一直找光,但真的找不到的時候,是不是可以自己試看看成為那個光。

《我還是不懂》這首歌,是我去看了一個電影《手札情緣》寫出來的歌,那他是在講一個已經失去的愛情,但他還是在原地等待,就是在等待的時候那種煎熬。

 

籌備專輯期間「搞自閉」 熱愛一個人的感覺

 

應該也不是說自閉耶,其實我還蠻需要大量的時間自己跟自己相處的,因為我覺得在那個狀態,你比較不會被其他的事情干擾。像我有時候一整天,我就是完全沒有跟人家講到話,像點菜就是畫菜單,然後給人家、畫一畫,又回家吃飯。

 

媽媽曾反對短髮造型 寫歌喊話超俏皮

 

我這樣子是因為我就是這樣最自在,我就最喜歡我這個樣子。蓬蓬裙之類的嗎?蓬蓬裙我好像真的沒辦法,我覺得主要是看適不適合,像其實我之前試衣服的時候,我其實也有穿過裙子,只是他們都沒看過,但因為穿了大家真的覺得不適合。

 

中性外表狂吸粉 歌迷曾私訊示愛

 

我以前駐唱、在街頭演唱的時候,後來就突然有一位應該是同學吧?可能看起來還在念書,他就是會傳訊息跟我說「今天表演加油」,然後要不然就是說「我好想你」,我就想說:你是要點蘇打綠的《我好想你》嗎?

 

媽媽成為頭號粉絲 賣專輯賣到山上去

 

她現在狂聽,很瘋狂,她一定會唱。就是瘋狂到我哥他會跟我說:欸,家裡又在開你的演唱會。她會一直聽,然後還會上 YouTube,還會把它放到電視上在那邊看。

 

她會跟我說:「你有沒有專輯?可以給我個20張?」我說媽你要幹嘛,她說:「我想說我可以幫你一起賣」。她不會說我女兒怎樣怎樣,她會說:「這個是我女兒的專輯,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她超厲害就是我們家之前洗衣機壞了,然後那個洗衣機的師傅就來家裡就跟她買了兩張,還有去菜市場買鵝肉的時候,鵝肉販也跟她買兩張,還有她去山上泡茶買茶葉,人家也跟她買了五張,超會賣!

 

駐唱、街頭藝人不棄音樂夢 曾被要求「唱小聲一點」

 

我大概也當了7、8年的街頭藝人,收穫?我覺得是一種意志力的磨練吧,因為有時候下雨天你就會很糾結到底要不要出去,或是有時候寒流來的時候,那個真的冷到就是……因為有時候真的很冷的時候,你的身體、手的動作都會遲緩,然後我在彈的時候有時候都會 delay 個一秒兩秒,就是都要用意志力在彈琴這樣。可是又很幸運是,你又看得到就有人坐在那邊陪你一起冷,陪你一起包得像肉粽一樣,還在那邊聽音樂。

 

我覺得比較孤獨的時候是在餐廳駐唱的時候,有時候你在台上唱,然後因為大家是來用餐的,他可能也不知道這邊有駐唱的活動。他可能來用餐、來跟朋友聚會,所以大家就會鬧烘烘的。這邊一塊很開心、那邊也一塊很開心、然後那邊也一塊很開心,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唱,好像都沒有我的事的感覺。

 

有一次還遇到就是一群朋友來用餐,然後他們就非常的大聲,結果後來他就來跟我說:欸,可不可以請你唱小聲一點?我說: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演藝圈天團力挺不孤單 前輩鼓勵成強心針

 

某一年的除夕、過年的時候,然後五月天在他們的除夕節目有放我的《喜歡我吧》的 MV,那從那個時候開始,好像本來還不知道未來在哪,然後我們也不知道第二張專輯會多久才出來,可能資源或是時間的問題,但那一次的節目  MV露出,有一種一道光這樣衝進來的感覺。

 

其實蠻感謝蘇打綠的阿龔,因為我今年五月有辦一場音樂會,有邀請他來當我的音樂總監。然後在那段期間其實我也蠻緊張的,因為也第一次跟他合作,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表現得好或不好。然後他就鼓勵我跟我說:小魏,你就是要讓人家知道你的詞曲就是這麼好聽,你不要害怕。他對我講出這句話,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

 

成名前只賣出 2 張票 用盡全力為唯一觀眾唱

 

那時候五月天的除夕節目也還沒播出,那我們自己有安排了一個小小的巡迴演唱,其中有一場就在宜蘭,那天我們賣了兩張票、只賣兩張票,然後那天只來了一個人,哈哈哈。那當下好像因為我們有一些同行的夥伴,他們知道情況,他們其實有點擔心我想說我會不會受影響,但其實我覺得蠻平靜的,而且我想說 :哇,還有人來!這種感覺,所以他就一個人在台下。但那一場其實是我那一次的巡迴裡唱得最好的一次。

 

小魏給追夢者的話

其實要達到自己理想中的目標,真的要付出很多、很大量的時間,我覺得如果你的熱情很夠、你真的很喜歡一件事情的話,就努力的去研究、鑽研那個專業。


(封面圖/魏嘉瑩 Arrow Wei 臉書)

 

更多娛樂情報

 

 

【滔新聞尋找台灣好故事 故事有奬!】

台灣每個角落都有吸引人的好故事需要被看見,

TNN滔新聞積極招募故事中!

無論是即將消失的技藝或記憶,或是您發現身邊有感人的人物或故事,都歡迎分享提供。

 

請您寄上基本的文字或是影音資料,TNN滔新聞團隊將遴選採訪拍攝這些感人故事。而一旦您分享的故事來源獲採用者,每個故事我們將提供謝禮1000元!

 

不怕故事多,只怕你沒說!

Email信箱:

service@tnnnews.tw

 

歡迎大家熱情傳遞台灣好故事!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魏嘉瑩 專輯 媽媽 粉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