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R&B小天后最私密的歌唱夢!《Soundtrip》華語音樂圈最深入探索

2019/12/31 17: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R&B小天后最私密的歌唱夢!《Soundtrip》華語音樂圈最深入探索

《Soundtrip》帶你走進螢光幕後的深刻記憶,不同於以往網路節目,製作團隊以紀錄片的方式將音樂人最真實的生命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節目內容結合訪談、舞台演出、生活記錄,讓觀眾陪伴著音樂人一起經歷,站上舞台前的挫折與低潮。首播來賓邀請到R&B新生代女神吳卓源,接下來還有眾所期待的最強新人高爾宣,顏值最高台饒團體CHING G SQAUD...等內容即將曝光。

 

《Soundtrip》以獨特的視角,捕捉每個音樂人最原始與最純粹的能量,期待觀眾能夠從每集的人物紀錄中,得到不只是感動,更能在之後的人生有所啟發和影響。節目首播來賓邀請到剛發行第三張專輯《5 am》的實力派 R&B 女聲吳卓源(Julia Wu),她在節目中透露,曾經周遭沒有人相信自己能夠成為歌手,只有自己內在深處告訴自己,妳可以成為歌手。她獨自離開家鄉展開這條從美國到台灣的音樂之路,她說「我來就是要來拼的,我沒有來玩。」

 

以女神卡卡當作人生目標 趁父母出門偷練爵士音樂

▲(圖/叛逆的吳卓源曾在父母出門時,偷偷練習爵士音樂)

 

吳卓源從小就在古典音樂的環境中成長,父母都期望她能夠好好的朝鋼琴演奏家前進,然而叛逆的她,表面上配合,私底下卻不是如此,她說:「女神卡卡(Lady Gaga)的歌《天生完美》(Born this way)那時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她讓我知道,不必成為別人,我生來就是我自己。」也因此,她常趁父母出門時,偷偷地練習爵士音樂,聽到家裡的車庫門聲響時,再趕緊把古典鋼琴譜擺回琴架上。

 

為唱歌家庭革命  17 歲獨自踏上美國尋夢

▲(圖/女神卡卡的歌讓吳卓源選擇相信做最真實的自己)

 

「我不認識任何人,也沒有任何朋友,當時的我就是一個從來沒離開過家的17 歲的女孩,隻身來到美國。」為了朝著夢想前進,吳卓源回憶起到美國柏克利音樂學院唸書的過程,起初爸爸原本並不贊成,家中沒有人但她靠著一顆想唱歌的心,好不容易終於說服了家人,離開了澳洲追夢。

 

尋求伯樂卻四處碰壁 為了夢想堅持下去

▲(圖/吳卓源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一個歌手)

 

大二的時候,吳卓源把主動自己在網路上翻唱的影片寄給了亞洲各大唱片公司,卻都沒有得到回應,一直等到現在的製作人 Terry老師發掘,才有現在的她。「我覺得應該是在我心底有一個很深的小角落,它跟我說著,妳可以當歌手。」吳卓源認為儘管自己並非完美,也常常被被拿來比較,但就是因為心中這股力量,所以自己才可以努力到現在,她表示,成為歌手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但更難得的是遇見一群喜歡妳的人,願意聆聽並且欣賞自己。我們期待吳卓源帶著這樣對音樂的熱忱,繼續注入新能量給華語歌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