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MIT台灣誌》播18年收攤 主持人不捨吐原因

2019/12/30 0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MIT台灣誌》播18年收攤 主持人不捨吐原因

播映長達18年的中視節目《MIT台灣誌》宣布停播!節目製作兼主持人麥覺明29日在臉書直播道歉,「今天是《MIT台灣誌》的第906集,也到今天畫上一個句號,從這禮拜開始就停播了。」突如其來的震撼消息令許多觀眾感到錯愕。對此,麥覺明也深表遺憾,無法如願達成20周年的目標。
YT廣告

 

▼《MIT台灣誌》播出時間長達18年,如今卻突然宣布要停播。(圖/翻攝自MIT 台灣誌臉書)

 

麥覺明29日在臉書表示,《MIT台灣誌》從2002年開始播映至今,已經有18年了,「就像是我的小孩一樣,他從出生到長大,現在已經成年了,要暫時停下來,我自己也非常難過」還自嘲目前的處境宛如「中年失業」,讓人看了忍不住鼻酸。

麥覺明還透露,他原本規畫節目要在20周年走完台灣百岳,但這個願望暫時無法實現。儘管心中有百般不捨,他仍由衷地向節目團隊表達感謝,「這個翻山越嶺的團隊去過很多地方,把影像記錄下來,18年來所累積的好口碑,與台灣山岳的深入結合更是難以代替的無形資產,為中視覺得可惜。」

 

▼主持人麥覺明表示,深深為翻山越嶺的團隊感到驕傲及不捨。(圖/翻攝自麥覺明臉書

 

曾拿下5座金鐘獎的《MIT台灣誌》,由麥覺明擔任導演、製作人兼主持人,記錄台灣各地的生態環境、人文風情以及山嶽特色與氣候,為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留下完整的紀錄。

對於《MIT台灣誌》停播一事,中視表示:「節目開播至今18年,因收視不如預期,考量頻道經營只好忍痛停播,中視感謝製作單位用心製作節目,並給予祝福。」麥覺明則指出,節目的收視率都有維持在1%內。

 

(封面圖/翻攝自麥覺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追我吧》永久停播!電視台首痛訴害死高以翔真相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