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腿女模14歲罹2癌!骨癌病逝 天后說話了

2019/12/24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單腿女模14歲罹2癌!骨癌病逝 天后說話了

美國知名女模Mama cax傳出16日因病復發逝世,享年30歲。消息震驚許多粉絲,就連西洋天后蕾哈娜也為此悲痛發文,因為這個14歲就因癌症被截肢的女孩,卻不斷靠著勇敢、強大的自信,走出身軀殘缺的自卑,同時也感染了很多人重新認知美的另一個樣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Mama cax因病復發,享年30歲。(圖/翻攝自Mama Cax IG)

 

Mama Cax在14歲時發現罹患骨肉瘤(Osteosarcoma)及肺癌,醫生當時說她僅剩約3個禮拜的壽命,但儘管如此,她卻依然沒有放棄,最後3個禮拜過去了,她的人生並沒有如醫生所言中止,但為了防止癌細胞在體內蔓延,當時年僅16歲的Mama Cax選擇切除右腳保命。

 

▼Mama Cax14歲時,發現罹患骨肉瘤及肺癌。(圖/翻攝自Mama Cax IG)

 

雖然Mama Cax一度逃過了鬼門關,從此只剩一隻腿的她,曾因為身體的殘缺傷心欲絕,常會以長版衣物掩藏斷肢,不過她沒有沮喪太久,因為爸媽每天都會稱讚自己,告訴她自己有多麼獨特、美麗,因此給了她很大的自信,讓她開始了慢慢走上了模特之路。

 

▼Mama Cax勇敢踏上模特兒之路。(圖/翻攝自Mama Cax IG)

 

Mama Cax曾透露對於身體缺陷的看法,「我會將其視為一件藝術品,而不是必須感到羞恥的東西」,堅毅不屈的態度感動了許多人,2018年被《Teen Vogue》邀請拍攝封面,就連西洋天后蕾哈娜也對Mama Cax心生佩服,特地邀請她成為自創彩妝品牌的代言人。

 

▼蕾哈娜在推特上PO文悼念。(圖/翻攝自蕾哈娜 Twitter)

 

令人難過的是,Mama Cax日前在倫敦工作時,突然感到不適而送醫,才發現舊病復發,在與病魔奮力抗戰超過2個月後,仍不幸在本月16日病逝。而曾與她合作的蕾哈娜得知消息後,也在個人推特上PO文悼念,「A queen. A force. A powerhouse beauty…」希望心目中的生命勇士能一路好走。

 

(封面圖/翻攝自Mama Cax IG)

 

 

【往下看更多】
9歲童抗癌3年 淚吞最後一顆藥:打敗它了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