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場矛盾?黃安成名曲遭諷「大台獨」

2015/11/29 20:24 字級:

藝人黃安公開反台獨,曾舉報支持台獨的女子鍾嶼晨和歌手盧廣仲,有台獨傾向,引發對岸熱烈討論,讓盧廣仲大大陸開唱喊卡,對此,同是音樂人的楊緬因發文諷刺,他說從新鴛鴦蝴蝶夢這首歌,就能看出黃安其實是台獨分子,一起來看看。

藝人黃安:「我只是反台獨,我沒有反台灣。」藝人黃安多次針對台獨人士發言蒐證,連盧廣仲都被他舉報,大陸網友因而發起抵制,讓盧廣仲在東莞的演唱喊卡,不過給外界印象一直是反台獨的黃安卻有人提出不一樣的觀點。作曲人楊緬因:「我的文章舉證有多荒謬,事實上這些荒謬都發生過。」

以詼諧反諷的手法提出趣味舉證,作曲人楊緬因在文章中用新鴛鴦蝴蝶夢這首歌舉例,認為歌曲旋律跟日本樂團的配樂很相似,藝人黃安「新鴛鴦蝴蝶夢」:「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網友聽過後紛紛留言,這旋律好像新鴛鴦蝴蝶夢,只是快慢差別,作曲人楊緬因:「我覺得是讓大家自己去聽,因為自己的耳朵是最重要的判斷。」

除此之外,楊緬因還說新鴛鴦蝴蝶夢由作曲人詹宏達編曲,詹宏達曾創作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都是陳水扁競選曲,另外還有歌詞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似乎也在暗喻台灣現況,文章最後還說大家應該要去國台辦檢舉,其實黃安才是大台獨。作曲人楊緬因:「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對自己生命做交代,他做了他的交代,我做了我的交代。」

以誇大的方式從黃安歌曲中舉證反諷,要讓黃安知道不是只有他能檢舉人,別人也可以,藝人黃安:「我是台灣人,我長得那麼像共產黨嗎?」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