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波特王虧逾百萬?名嘴爆陸公司擁14兆靠山

2019/12/17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波特王虧逾百萬?名嘴爆陸公司擁14兆靠山

網紅波特王靠著「撩妹金句」走紅,日前還在鏡頭前大膽狂撩總統蔡英文,沒想到大陸的合作業者,因無法接受波特王在影片中提及「總統」,要求將影片下架並解約,對此,波特王霸氣回應,「我們真的跪不下去」,至於背後的損失,資深媒體人透露,應該不只上百萬。

 YT廣告

 

▼波特王和蔡英文合拍影片。(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波特王事件持續延燒,其大陸合作方「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papitube)也被起底,幕後金主正是大陸第一網紅「Papi醬」,及Angelababy的經紀人「楊銘」,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節目《鄭知道了》透露,該公司背後的母公司是大陸國營企業「光大集團」,資本額高達3.4兆人民幣(約14.8兆台幣),主持人鄭弘儀當場驚呼,「我們台積電才3000億而已!」

 

▼波特王稱呼蔡英文「總統」,被大陸合作方要求下架影片。(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papitube微博)

 

鍾年晃還表示,這家公司原本成立的目的,是要幫大陸買一些「不能曝光」的東西,後來才慢慢轉型,轉投資文化產業,「早期他們一家公司曾經想來買台灣的某一家電視台,後來因為他有中資背景沒有買成,而這家公司還很有名的是,他轉投資的中國(大陸)創新公司,就是向心的那家公司」。

 

▼網友起底該公司的老闆是她。(圖/翻攝自Papi醬臉書)

 

因為這層關係,鍾年晃直言「(波特王事件)他反應會這麼快我不意外」,也提到波特王事件,會對原本投票意願不高的年輕人有所影響,可能會在這次站出來投票,「這就是台灣很可愛、很可貴的地方」,鍾年晃還透露,波特王本次損失恐怕不只上百萬,因為他連擁有百萬粉絲的微博密碼都被改掉,過去PO的影片無法刪除,等於他的著作權和作品硬生生被剽竊走了,「他當然經濟上損失是很大,可是至少在這件事情上,他贏得了台灣某一部分人的尊重。」

 

▼鍾年晃透露該施壓公司背後有14兆資本額的靠山。(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鄭知道了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波特王效應?謝震武:2016周子瑜事件翻盤大選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