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雞獎揭曉!劉若英編劇導演全敗

中央社 2019/11/23 23: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金雞獎揭曉!劉若英編劇導演全敗

大陸電影金雞獎今晚頒獎,台灣女星劉若英以「後來的我們」入圍最佳導演處女作與最佳編劇,但皆敗給大陸對手未獲獎。榮獲第55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的台灣資深剪輯師廖慶松,這次以「小狗奶瓶」與吳方同時入圍金雞最佳剪輯獎,但今晚也未獲獎。

YT廣告

這屆金雞獎,台灣首度有劉若英與廖慶松入圍。不過,「後來的我們」是大陸資金與發行;廖慶松入圍最佳剪輯的作品「小狗奶瓶」也是大陸作品。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23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劉若英稍早率領「後來的我們」劇組在紅毯上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對入圍感覺很榮幸;在被問到有沒有信心時,她笑答「沒有」。

▼金雞獎揭曉!劉若英編劇導演全敗。(圖/微博@劉若英工作室)

 

最佳導演處女作獎項最終頒給「我不是藥神」導演文牧野。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劉若英也是敗給文牧野的「我不是藥神」。「最佳編劇獎」則由「地久天長」擊敗「後來的我們」。「後來的我們」在這屆金雞獎共有5項入圍,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導演處女作,但今晚均未獲獎。

(封面圖/微博@劉若英工作室)

 

【往下看更多】
【金馬56】當主席2年!李安被問續任 9字回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