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狂抖!鄭弘儀爆怪病纏身 淚吐悲慘內幕

2019/11/19 1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手狂抖!鄭弘儀爆怪病纏身 淚吐悲慘內幕

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敢說敢言的風格,吸引一票觀眾喜愛,手頭上也累積不少節目。近日他自爆,10年前曾罹患焦慮症,「很痛苦,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尤其,私下他已經焦慮到手狂抖,卻因製作人的一句話,就得打起精神,在節目中談笑風生,他坦言,當時自己就是個「雙面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弘儀日前在節目《新聞挖挖哇》透露,10年前焦慮症爆發,整個人十分痛苦,「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什麼都不是。」更糟糕的是,他私底下在辦公室時,已經焦慮到手抖、全身都不舒服,然而製作人一句「鄭大哥該上節目囉!」他就得在節目中,正襟危坐、談笑風生,他回想起那段過往,感嘆地說:「老實講,那真的是所謂的雙面人。」

 

▼鄭弘儀自爆,10年前曾罹患焦慮症,身心十分不適。(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由於精神層面出現問題,鄭弘儀原想向老闆告假2周休息,但對方卻擔心他卸下主持棒會引起注意,「你一下來,大家就覺得到底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只好每天硬著頭皮主持,結果焦慮症愈來愈嚴重,最終他克服心理障礙,尋求醫師協助,「那不容易耶,你覺得自己精神有問題了,而且那麼多人去看,人家一定會看到我。」而他持續治療9個月後,焦慮症好不容易痊癒,沒想到後來又再度復發。

 

鄭弘儀指出,之後有次的輔選場合中,他對前總統馬英九罵了一句三字經,掀起社會極大的輿論風波,所有相關政論節目談論他整整10天,後來發生更大的事件,才將此風波蓋過去。他也透露,事件爆發不久,曾遇過總統蔡英文,對方關心他的狀況,他則無奈地回應:「感覺就好像在羅馬競技場裡面,放了10隻狼來咬我,然後我擋了這隻狼,可是9隻在我背後咬。」

 

▼鄭弘儀指出,原本治療後焦慮症已痊癒,卻因「三字經」事件再度復發。(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經歷焦慮症的困擾後,鄭弘儀體悟出,人若處在公眾舞台,其實就像活在「玻璃屋」裡,「你是沒有隱私的,沒有隱私,對我來說,其實是很不好的事情。當你想走出一個自己的路時,必須要強大到有辦法抵抗壓力,才能站上那個舞台。」

 

▼經歷焦慮症後,鄭弘儀學會抵抗壓力。(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往下看更多】
驚人內幕曝光!陳揮文首爆退《大話新聞》秘辛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