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子險成陌生人 謝祖武養家拚10年失去更多?

2019/11/16 11:56 東森新聞 記者丘秝榕 字級:
讀稿
父子險成陌生人 謝祖武養家拚10年失去更多?

演活《麻辣鮮師》磊哥一角的演員謝祖武,日前因「謝震武批韓國瑜事件」被網友誤認砲轟臉書也被灌爆。但翻看他過去的PO文,可以發現他與妻子、兒子曝光的合照少之又少可見非常保護家人隱私;但這樣重視家人的謝祖武,卻曾經因為到大陸發展10年錯過了兒子「從爬到學走路」這段最可愛的成長過程,父子差點變成「辜負兒子」的陌生人。好在這幾年他將事業重心轉回台灣,跟兒子之間的互動也比過去更加密切,更接下全新節目「謝祖武的社會實驗」,讓他必須走出攝影棚迎接更艱鉅的挑戰,他坦言其實相當緊張,甚至常常錄影前一晚都睡不好。

 

 YT廣告

 

 

▼謝祖武被誤認成律師謝震武,還因此開直播回應。(圖/東森新聞)

 

演完《麻辣鮮師》之後謝祖武接到大陸戲劇《啞巴新娘》邀約,從此開啟了10年大陸演藝之路,但這段時間正是謝祖武新婚、兒子剛出生的重要時刻,他卻旅居兩岸每隔3個月回台灣15天陪伴家人,孩子在機場見到他雖然滿心歡喜,但因為長期分居兩地不夠熟悉第一時間不敢衝上前擁抱爸爸。

 

謝祖武說,「那段時間,每次見到兒子都覺得他長特別快,突然奶嘴沒了、尿布戒了、學會自己走路了;看到我雖然會喜歡,但是要媽媽推一下屁股才敢過來抱我,那個瞬間讓我很驚訝,也讓我了解到原來人的感情需要時間培養,不是有血緣就可以很親密」。

 

▼謝祖武與兒子Junior。(圖/謝祖武FB)

 

雖然驚訝兒子對自己的陌生,但謝祖武為了養家仍然維持著在大陸拍戲偶而回台灣的「候鳥爸爸」工作模式,直到兒子小學六年級準備要升國中時他回台灣看見桌上擺滿數間國中入學資料,才意識到「竟然錯過了兒子這麼多」;當老婆詢問他對於兒子國中的想法時他也完全說不出話來,因為他不知道兒子適合哪間學校。

 

「我不想在他的求學過程中一無所知」,謝祖武說,「我沒辦法教兒子寫作業但可以陪他一起苦惱,我真的不希望我一回頭他就念國中、一回頭就上高中,我不想漏掉太多;我的手機裡面有很多他的照片但照片裡面都沒有我,我不喜歡這樣」。

 

因此,謝祖武決定為了家人將事業重心轉回台灣,雖然收入受到影響但他能每天能回到那個溫暖的家,並努力堆砌出與兒子間遺漏的相處時光。

 

▼謝祖武與妻子江婷琳結婚多年鮮少曬閃照。(圖/謝祖武FB)

 

某一次過年謝祖武為了與妻兒間的旅行約定推掉了2百多萬的演出邀約,這份收入對他來說相當可觀,但謝祖武說,「我原本想把機票讓給老婆的朋友,讓他們帶小孩一起出國玩;但話到嘴邊我嚥下來了,我覺得太太一定會答應,可是一定會很失望,因為已經好久沒有全家人一起出國玩了,後來我就把工作推了一起出國」。

 

現在兒子上高中進入青春期就像個小大人,不會黏著爸爸媽媽愛跟同儕相處,回台灣卻又「被冷落」的謝祖武笑著說,「現實往往就這麼殘忍,但他要經營自己的主見,雖然我們講話次數不多讓我有點煩惱,可是青春期就這個德行」。父子倆現在最常一起度過的就是周末的早餐還有打電動的時光,「我們會玩GTO也會打三國無雙」,謝祖武說,「他最近在打碧血狂殺但我比較不會打這個,以前我會故意讓他,現在他長大了會故意讓我」。

 

除了打電動「禮讓」之外,謝祖武的兒子Junior還會跟爸爸「搶隔夜飯」!其實多年的演戲生涯中謝祖武一直有個習慣,當劇組有剩下的便當時就會打包回家隔天加熱當早餐吃。某天謝祖武拎著買給兒子的新鮮早餐踏進家門,卻看見Junior正在吃加熱後的「隔夜蝦仁炒飯」,他提醒兒子「你的早餐在這裡,我買了樓下的鮪魚三明治給你」,兒子卻回答,「我看剩飯都是你在吃,新鮮的三明治都是我吃,今天換過來吧!我吃剩菜剩飯你吃那個新鮮的三明治」。後來冰箱裡的「隔夜飯」幾乎都被兒子搶先吃光,謝祖武說,「我想這應該是他微幅的成長吧」,男生之間表達關心大多會直接行動,現在兒子的「禮讓」也許就是一種表現愛的方式。

 

▼謝祖武的新節目「謝祖武的社會實驗」。(圖/東森新聞)

 

這幾年謝祖武將事業重心轉回台灣陪伴家人,也接下全新節目「謝祖武的社會實驗」,面對「錯過兒子10年」他無奈地說,「我知道失去的東西是不會再回來的,我只能繼續往前看」,而「往前看」也意味著面臨全新挑戰,謝祖武笑著說,「我很少走出攝影棚,讓我去面對人群真的是很大的挑戰;社會實驗講的都是突發狀況,像是把小演員放路邊觀察有沒有人會伸出援手,萬一對方翻臉了怎麼辦?但我還是要衝上去把節目做好」。

 

父子險成陌生人 謝祖武養家拚10年失去更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