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沖熱水澡 躺床驚喊:多一隻腳!醫抖真相

2019/11/14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阿嬤沖熱水澡 躺床驚喊:多一隻腳!醫抖真相

近日天氣逐漸變冷、日夜溫差大,外出要注意保暖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是需要小心。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就在節目中分享一起病例,一名晨運回家的阿嬤洗完澡後,竟眼神呆滯,還大喊「床上多一隻腳」、「腳不是我的」,嚇得家屬趕緊將她送醫,經檢查後發現, 該名阿嬤出現「急性腦梗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志豪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一名阿嬤很喜歡運動,但她有心臟病、心律不整以及高血壓,某天清晨運動回來之後,手腳冰冷,急著想去洗熱水澡,讓身體暖和起來。阿嬤洗完澡出來,正在吃早餐的阿公這時發現另一半有些不對勁,「怎麼阿嬤進去跟出來後變了一個人,眼神很呆滯」,問對方怎麼了,阿嬤僅說有一點累,想先回房間休息。

 

▼ 阿嬤洗完熱水澡後,眼神變得呆滯。(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但是阿嬤回房間休息後,一整個早上都不見她下樓,阿公覺得奇怪,決定到房間查看,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阿嬤「一直在用右手撥左腳」,阿公覺得奇怪,問她為什麼一直在撥腳,阿嬤竟然回答,「為什麼有一隻腳在床上?」阿公聽了大吃一驚,急忙安撫阿嬤那是她自己的腳,但阿嬤仍相當害怕,一直認為腳不是她的,還不斷喊著「有一隻腳還纏著她」,阿公察覺有異,趕緊將阿嬤送到醫院檢查。

 

▼ 阿嬤覺得左腳不是她的,一直想撥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經醫師檢查過後發現,阿嬤的右腦出現「急性腦梗塞」,也就是右腦中風,至於為什麼會阿嬤會覺得左腳不是她的,林志豪指出這叫「忽略」,她會自動忽略左邊的東西,因此不知道左邊是她的手腳。

 

▼林志豪指出,阿嬤不認得自己的左腳叫做「忽略」。(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阿嬤之所以會出現中風情況,是因為她冬天外出運動後回家,室內外溫差大,再加上心律不整,導致血栓打到腦部。但阿嬤待在家中的時間太久,錯過黃金期,沒辦法打血栓溶解劑或進行動脈取栓術,所幸阿嬤最後復原狀況還不錯,手腳都能慢慢活動。林志豪也提醒,運動回來後不要急著洗熱水澡,先坐下來喝個水、休息一下,讓身體慢慢回暖,才會不發生意外。

 

▼林志豪建議運動完不要急著洗澡,要先讓身體回暖。(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嫩妹下體爆痛飄鹹魚味!醫檢查嚇傻:整組掉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