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6歲婦沒停經…狂出血!竟是子宮內膜癌

2019/11/08 14: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56歲婦沒停經…狂出血!竟是子宮內膜癌

更年期是男女必經的過程,會出現許多不適,其中女性最明顯的便是停經。一名婦人一直到56歲還會出血,原本沾沾自喜,後來卻愈來愈嚴重,最後檢查驚覺竟是癌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婦人,48歲時月經量還很多,每次去同學會都很高興,因為大家已經慢慢停經,但是她還有,所以一直很驕傲,到了53歲再次參加同學會,同學一半以上全停經了,但她仍然有月經,因此仍感到自豪,不過卻感覺不太對勁,除了量多,還拖很久,於是她就醫檢查。陳保仁表示,當時他檢查時,發現有一個很像肌瘤的東西,婦人認為肌瘤出血是合理的,因此沒太在意就繼續放著,豈料到了56歲還是持續出血。婦人感到不放心,由於不斷出血讓她貧血,身體變得比較虛弱,老公後來也受不了,她才乖乖去看醫生。

 

▼婦人過了更年期仍持續出血。(圖/翻攝自YouTube)

 

 

陳保仁先是開了緩解肌瘤的藥給婦人,奇怪的是,一般來說應該吃2、3個月就會停了,甚至肌瘤要變小,但婦人的症狀沒有停,反而持續出血,這時陳保仁發現不對勁,立刻給她進行子宮搔刮術,結果刮下來是子宮內膜癌,而且已經到第2期,原以為是肌瘤的東西,其實是惡性腫瘤。

 

▼以為是子宮肌瘤,沒想到是惡性腫瘤。(圖/翻攝自YouTube)

 

婦人質疑陳保仁為什麼3年前沒看出是腫瘤?一問之下才得知,婦人上次做檢查已經是10年前,時間相隔太久,讓他聽完哭笑不得。另外,他也解釋,女性更年期正常在47至53歲,在這段年齡停經最好,如果超過56歲以上才停經,根據統計學,以後罹患子宮內膜癌症的風險會比較高。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衝打HPV疫苗!醫揭原因驚呆 靠1招自保
7旬嬤大號出血!醫師指診戳錯洞…神回解尷尬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