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旬翁右腳水腫!檢查竟是大腸癌…醫曝原因

2019/11/06 12: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7旬翁右腳水腫!檢查竟是大腸癌…醫曝原因

腳莫名腫起來不能輕忽!一名男子原本就有靜脈屈張的毛病,某天右下肢突然腫大,連帶腰痛,後來甚至發高燒住院,沒想到檢查後竟是癌症。

YT廣告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個70歲男性,以前就有靜脈屈張,不久前就診時自述右下肢特別腫,一開始陳榮堅建議不要坐太久,腳要抬高休息,並開了低劑量的利尿劑讓他回去吃。隔了一個禮拜後,病患回診表示,稱腳沒有比較消,反而腰也開始痛起來,於是又驗尿,結果發現裡面有紅血球,陳榮堅猜測可能和腎結石有關,便建議要多喝水,還開了輕微的止痛消炎藥,豈料過了3天,他接到急診室打來的電話,得知該名病患發高燒在急診。

 

▼男子右下肢特別腫,原因超嚇人。(圖/翻攝自YouTube)

 

陳榮堅替病患排了腎臟超音波,發現右邊的腎整個腫起來,決定讓他住院,打了1、2天抗生素,後來泌尿科醫師做了例行性以及輸尿管鏡的檢查,豈料做到輸尿管下段的時候發現過不去,而且是外面塞進來的,不是石頭,於是又做了電腦斷層,看到右下腹有一個3公分的腫瘤。

 

▼醫師後來才發現男子得了大腸癌。(圖/翻攝自YouTube)

 

至於為什麼會腳腫呢?陳榮堅解釋,因為腳的下腔靜脈下去到下肢有一個大的靜脈血管,還有輸尿管交界的位置,腫瘤剛好壓在2個管子的上面,才會造成下肢水種,尿尿的時候會不通,導致腎臟積起來。他發現腫瘤靠近大腸,因此又做了大腸鏡,結果發現兜了半天原來是大腸癌,據了解,該名病患目前已經動完手術,正在接受化療積極抗癌。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復發原因曝光!余苑綺拚抗癌 她揭現況:不樂觀
國中生發燒就醫!抽血一看慘了…1個月驟逝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