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點檔劇本太難背!女星哀號:腦子不夠用

2019/10/25 16:16 字級:
讀稿

本土劇一禮拜播出五天,幾乎是邊播邊拍,通常是前一天才可以拿到劇本,演員除了要趕快背熟台詞之外,還要把國語的劇本翻成台語,藝人何如芸就在臉書,PO出剛剛拿到的劇本,結果密密麻麻的字,讓觀眾直呼,當演員真的不簡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土劇:「像妳這種女人,欺騙父母,欺騙家裡的人就算了,現在還欺騙社會,妳真的是欠人教訓。」

 

何如芸一開口罵人就要像連珠炮一樣罵個不停,這就是本土劇,最吸引觀眾的地方,而且每一位演員,隨時都可以唇槍舌戰。

 

本土劇:「我跟林至文會搞到離婚都是因為妳挑撥的,每一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妳呢,哪有人像你這樣子,妳真的是有夠變態。」


▼本土劇演員你一言我一語,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圖/翻攝自 《炮仔聲》)

 

演員你一言我一語,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但是這麼長的台詞都要背下來,可讓演員吃足苦頭,何如芸就PO出,她剛剛拿到的劇本,上面密密麻麻都是字,重點台詞還用原子筆畫起來,何如芸就說,她真的需要補腦神器,腦子真的不夠用。

 

本土劇演員吳懷中:「像我這是我們是台語,講台語的戲,但是我們的劇本,我們的劇本是國語劇本,所以你要自己把它翻成台語。」


▼何如芸在臉書PO出長篇大論的劇本表示,需要補腦神氣。(圖/翻攝自 何如芸 Michelle 臉書)

 

要把國語翻成台語,在本土劇飾演蔡主任的吳懷中,常在家裡研讀劇本,她的太太就很好奇,本土劇到底有多難演。

 

一般人真的念不出來,更何況演員還要講得很流利,而且本土劇幾乎是邊播邊拍,演員可能前一天才拿到劇本,要一下子就背下這些台詞,本土劇演員還真要有過人腦力。

 

(封面圖/翻攝自 《炮仔聲》)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