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未來鋪路!李安拚高規格:這才是3D電影

2019/10/25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為未來鋪路!李安拚高規格:這才是3D電影

李安導演全新作品《雙子殺手》日前上映,這部片也維持上部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超高規格「4K、3D、120幀」(每秒120格、3D立體影像、4K畫質),但高超的技術卻沒有幾間電影院能放映,且幾乎都在大陸,台灣也只有花蓮一間影院能放映次一級的IMAX 3D/60幀版本。

 

▼雙子殺手因拍攝技術太超越,全世界只有幾間電影院能放。(圖/《雙子殺手》預告)

 

對此,台灣不少影院降低規格上映,分別有推出2D/24幀、3D+/60幀、IMAX 2D/24幀、IMAX 3D/60幀等4種版本,當中最高規格的IMAX 3D/60幀只有花蓮新天堂樂園的連鎖影城獨家放映。

 

▼IMAX 3D/60的規格,全台只有花蓮這影院能放。(圖/新天堂樂園 臉書專頁)

 

李安也在之前的記者會向表示,3D/4K/120幀的放映規格,應該才是看3D電影應有的規格,而對於台灣這次放映的最高規格,只有他理想中的一半,他說:「對於傳統電影觀眾而言,這是很好的中間步。」

 

▼李安曾表示3D/4K/120幀的放映規格,應該才是看3D電影應有的規格。(圖/IMdb)

 

而不少看過試映會的Youtuber們也在網上分享感想,像是超粒方就指出,60幀的規格,畫面會顯示得極為銳利,但卻有一種突兀感。他表示「高格數時,整部電影看起來色彩鮮艷、畫面銳利,但就是少了一點魔力」。超粒方也解釋並非高格數不好,電影中有些畫面還是相當讓人驚豔,

 

▼不少看過試映會的Youtuber們也在網上分享感想。(圖/《雙子殺手》預告)

 

Youtuber部長也在網上分享感想,表示電影中的數位技術真的相當厲害,當中出現的年輕版威爾史密斯完全看不出是假的,此外部長也提到,該片在國外有相當多的負評,原因就是劇本題材中的複製人相當常見,因此許多觀眾會拿來對比以前曾看過的類似主題電影。

 

 

 

不過小編認為,李安目前所拍的兩部作品,其實有點像是為了未來的電影產業探路,就好像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一樣,為了拍攝更好的作品,積極研究新的技術,就像他在拍攝完《鐵達尼號》曾說要去放鬆、玩樂,但其實是去精進自己,積極的去了解各種技術、知識,隨後才有了《阿凡達》的誕生。李安也在受訪時提過,「我正拿著火炬,探尋電影創作的新境界。我知道可能再被擊倒,但必須努力嘗試」,這兩人一直都為了3D電影不遺餘力,也相當期待他們未來的作品。

 

 

 

 

 

 

 

(封面圖/IMdb、《雙子殺手》預告)

 

【往下看更多】
威爾史密斯超親民 小8作陪迺夜市吃麻油雞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