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區塊鏈鬥智電影 「聖人大盜」商戰新話題

2019/10/10 13: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堪稱首部以區塊鏈為主題的電影《聖人大盜》,讓導演徐嘉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片中描述區塊鏈系統下,財團是如何綁架金融世界,90後出生的年輕世代,面對金錢上流該如何翻轉,鬥智的虛實經濟戰,打造影界新話題。

 

揭開數位經濟的神秘面紗,聖人大盜描述區塊鏈系統下,財團是如何綁架金融世界,而這些金錢上流,對上90年的厭世代,又該如何翻轉拿回自主權。

 

徐嘉凱導演:「我們生在最好,但是面對到最壞,所以出到社會,或是即將出去的時候,我們都有一股很強的厭世感,我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該怎麼辦,我們這個世代,唯一的機會就是科技,科技有機會可以翻轉,和改變很多事情,包含我們的生活。」

 

把區塊鏈搬上大螢幕,變成鬥智題材,讓徐嘉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利用虛擬貨幣等新的金融模式,大玩電影新創意,包括搶五月天演唱會門票,也成了電影題材。

 

曹晏豪演員:「很多中間人就會去剝取,把那個票價抬高,可是藉由區塊鏈的話,他用這個簡單比較,我們生活當中的例子,就是要告訴你說,他可能可以設定一個智能合約,他可以做一個什麼樣子的機制。」

 

曹晏豪在電影中拜賴雅妍為師,卻是亦敵亦友的關係,超強卡司又有深度的國片,要創造影界新話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