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童莫名發笑!醫驚揭真相:這裡異常

2019/10/07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4歲童莫名發笑!醫驚揭真相:這裡異常

小孩子天真無邪,情緒表達最為直接,喜怒哀樂全掛在臉上,因此大人們總不會想太多,但有時候太過頻繁,可能需要多留意。有一名4歲孩童,三不五時就會笑,媽媽原本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孩子正常的表現,豈料每次笑完都神情呆滯,才驚覺有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病理的笑和正常的笑,有時候會很難分,特別是那種小孩子」,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個4歲小孩,沒事就會傻笑,媽媽一開始覺得很幽默,還帶他到處去獻寶,但後來覺得愈來愈不對勁,因為小孩一天就會笑個6、7次,笑完就會發呆10幾至20秒才又正常,於是媽媽便帶小孩就診。醫師診斷後,將小孩和媽媽一起放在一個房間,並裝設24小時的錄影機進行觀察,才發現原來是癲癇。

 

▼孩童不斷傻笑,竟是生病了。(圖/翻攝自YouTube)

 

因此,小朋友被轉到兒童癲癇科,醫師給他做了腦斷層、腦波掃描,發現小孩的腦部有一個地方不正常地放電,造成身體表現異常,才會出現莫名亂笑的情況,後來醫師診斷後,開了藥讓小朋友服用,吃了2年後再追蹤時已經正常,沒有開刀就自行痊癒。江坤俊也提醒,這類的病要及早發現,才會比較好治療,否則常常在不正常放電,「久了之後搞不好就固定了」。

 

▼孩童檢查發現腦部有不正常放電。(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癲癇是因為腦細胞不正常放電所引起的一種症狀,患者可能出現昏迷,嚴重甚至會全身抽搐,可能只有一邊手腳得局部抽搐或感覺異樣,或是呈現重複同一動作的局部發作,需要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治療。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悲劇!指甲長痣截肢 他肛門冒黑點…慘離世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