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返校大賣牽扯白色恐怖 陸封殺、香港無上映時間

2019/09/23 15: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返校大賣牽扯白色恐怖 陸封殺、香港無上映時間

今年最夯的國片就是返校,周末上映短短三天,票房飆破5千萬,不過這部電影的內容牽扯白色恐怖,政治味太濃,現在被大陸封殺,大陸社群網站完全搜尋不到任何返校的相關訊息,就連香港上映日期也都沒有下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片《返校》才上映三天,票房就飆破5千萬。(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電影預告《返校》:「事情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不就只是看幾本書而已嗎。」


只是看了幾本書就引起了軒然大波,這就是目前最夯的國片返校,周末上映不到三天,票房就飆破5千萬 ,這部改編自電玩的驚悚片,終於讓今年的國片揚眉吐氣。


導演徐漢強:「返校它有非常充足跟豐富的故事背景,用了一個只有台灣人可以做到的方式,去講了一個屬於台灣人的故事,顛覆國家、唯一死刑,我們也因此去探訪了很多,就是那時候白色恐怖受難者跟家屬。」

 

▼《返校》因牽扯政治議題,現在已被大陸封殺。(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電影中提到了白色恐怖,當然就牽扯到政治就會惹出爭議,像是預告中這個忌中兩個字,就被偏激網友放大檢驗。


監製李烈:「忌中,你們已經反中反到這個地步了嗎,對,你就是,你知道看完就是,臉上真的是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對,就恩,就好想跟他說,你要不要回去多念一點書。」


監製李烈很無奈,明明忌中就是家裡有喪事,為什麼要變成反中,不過大陸對於這部電影真的很敏感,像是大陸社群豆瓣電影和微博搜尋,完全搜不到返校的相關消息,就連香港上映日期都遙遙無期。」


監製李烈:「從來沒有想過,沒打算它會在對岸上映,原因是因為一個就是,我們裡面有鬼,那第二個是,更嚴重的是師生戀。」

 

▼監製李烈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要在對岸上映。(圖/東森新聞/取自中央電視台)


李烈說,她本來也沒想到要去大陸上映,因為這是專屬台灣人的電影,只有台灣人看了最有感。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往下看更多】
女神崩壞!魏蔓健身爆汗癱坐 兩腳開開不受控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