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莉演唱神曲《我心已打烊》 虧許仁傑「唱單身剛好」

2019/08/12 18: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黃莉演唱神曲《我心已打烊》 虧許仁傑「唱單身剛好」

黃莉Luji推出最新單曲《我心已打烊》,重新詮釋由葉璦菱所演唱的經典歌曲,也是原住民朋友的神曲,更可以說是原住民的國歌,無論大小聚會甚至喜、喪的場合都一定會出現這首歌,在台東的部落舉辦喜宴時,一定會出現《我心已打烊》這首歌,主要強調新郎之後要把心打烊,同時這首歌也很能帶動現場氣氛,而喪禮時大家也選擇播放這首歌,象徵離世之人把心打烊前往天國,包括畢業典禮、部落豐年祭都會選擇這首歌來帶動氣氛。黃莉Luji表示:「小時候除了常聽部落的長輩唱這首歌之外,爸爸媽媽在家也喜歡唱這首歌,因此對這首歌相當熟悉,長大後就常跟妹妹在部落上的投幣式卡拉OK唱這首歌。」

 

 

因為對《我心已打烊》這首歌相當有感情,妹妹A-Lin之前就在《罪惡感》專輯裡就改編過這首歌,由Matzka作曲、A-Lin自己寫詞,重新詮釋並保留原曲的經典段落。而這次黃莉Luji則是保留了歌曲的原貌重新演唱,保留原曲的樣貌再加上一點復古迪士可的元素,讓這首歌在復古中又帶了一點新意。黃莉Luji表示:「因為部落的人真的很喜歡唱這首歌,希望除了原曲之外可以有新歌的選擇讓他們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而《我心已打烊》這首歌對於黃莉是相當具有鼓勵與安定的作用,因為每次唱這首歌都會想到家人,想到家人給的力量讓他可以充滿勇氣,所以每當心情沮喪或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唱這首歌,讓自己的心情好轉,因此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就是讓黃莉Luji穿梭在城市中,在每一個枯燥的工作場合帶給大家歡樂,讓大家都瞬間有了好心情,這也是黃莉Luji選擇重新詮釋這首歌的目的,而在MV裡所有演員都戴起了羊頭,跟著黃莉Luji一起大跳了原住民所設計編排的「我心魚打羊」舞蹈,希望之後在部落豐年祭的時候看到大家一起跳。

 

 

因為178公分的身高,讓黃莉Luji常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因此唱片公司在八月舉辦了四場「其實我跟愛唱歌一樣愛講話」談彈唱唱音樂會巡迴演出,這一次演出距離近一點、話也會多一點,希望大家可以近距離更認識黃莉Luji,週末完成了桃園與台中場,黃莉Luji表示:「可以跟歌迷們近距離像朋友般唱歌、聊天感覺特別好。」只是在分享家中趣事時發現歌迷們怎麼都聽過了,原來妹妹A-Lin在自己的活動上也講過,因此慘變二輪的故事。而桃園場特別邀請了許仁杰來當演唱會嘉賓,兩個人一起演唱了Matzka跟家家的《原來》這首歌,讓黃莉表示:「許仁杰的歌聲跟他人一樣溫柔!」而接著許仁杰演唱代表作《單身剛好》時,黃莉Luji特別開玩笑的問:「你怎麼還在唱單身剛好?你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嗎?」許仁杰害羞的表示:「心情是還不錯,但我現在唱單身剛好也還是有說服力,因為在唱了《單身剛好》這首歌之後,我反而遇到了人生中最特別的對象,所以我鼓勵單身的人多唱,也許會出現反作用力。」讓現場瞬間充滿了粉紅色泡泡。而許仁杰也將在8/23的台北場繼續擔任黃莉Luji的演出嘉賓。

 

 

黃莉LUJI巡迴演出場次:

8/23(五)  晚上20:00 台北 - 後台BackStage Cafe'

8/31(六)  晚上19:00 台南 - 蜂鳥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