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石英切2cm肝腫瘤!吃藥強身陷昏迷 兒急捐肝

2019/08/11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石英切2cm肝腫瘤!吃藥強身陷昏迷 兒急捐肝

76歲資深演員石英曾演出多部戲劇和電影,是觀眾眼中的熟面孔,但他其實在16年前曾動手術換肝,後來家人從友人得知保健品可「顧肝」,就買給他吃,兩、三星期後,竟引起猛爆性肝炎,住院3周後,他開始昏迷,經兒子捐肝、進行16小時的手術,才撿回一命。而他10日出席肝病基金會25週年活動,再度談到這段過程時提到,現在能夠健康的生活、繼續演戲,全靠兒子捐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石英在2001年確診發現2公分的肝腫瘤,順利開刀切除,不料半年後,家人聽別人介紹某保健食品可以顧肝,但了兩、三周後,開始覺得疲倦、很累,且眼睛、皮膚都發黃,才得知自己吃藥物,而引起猛爆性肝炎,住院三星期後開始昏迷,所幸兒子緊急捐肝才救回一命,這也創下當時台灣最年長(60歲)病人換肝紀錄。

 

▼石英感謝兒子捐肝。(圖/翻攝自石英臉書)

 

談起這一段險喪命的過程,石英說,當時一對兒女都願意捐肝給他,只有兒子林義山的血型相符,「很謝謝兒子願意捐肝,要等到合適的肝不知道要等多久,今生註定做父子的,來幫我換肝,是我的福氣。」

 

▼石英罹肝癌險喪命。(圖/翻攝自石英臉書)

 

重獲新生的石英,後來長期擔任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的義工,常問身邊的人:「要不要來做肝臟檢查?」更以自身經驗提醒肝病病友,千萬別想抄捷徑,切勿隨意進補。

 

另外,石英先前也坦言,現在雖然沒特別養生,但每天3餐都是老婆料理,食物簡單清淡,加上固定的散步運動,「保持好心情,人自然就健康」,休息這段期間,都在家看戲,好讓自己了解時下戲劇走向以及流行事物,將自己維持在線上的狀態,因此若有工作邀約馬上就能接軌,他樂觀表示:「出門工作就像運動,有戲拍人會更健康」,至於何時會有新戲演出,他則表示:「拍了一輩子的戲,最喜歡、最拿手的還是演戲!」

 

(封面圖/翻攝自石英臉書

 

【往下看更多】
終於等到!李燕捐肝神隱…合體陳冠霖竟擺這臉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