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記者難做?地震第一時間直播 網歪樓:單身嗎

2019/08/09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記者難做?地震第一時間直播 網歪樓:單身嗎

8日凌晨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全台有感,嚇壞不少人,而第一時間東森數位主播王薀琁,也在東森新聞粉專上直播,傳達當下地震資訊、災情,而且因為情況緊急,她還是在家中素顏直播,讓不少網友全歪樓,焦點都放在她的美貌,狂問是否單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8日早上,主播王薀琁在東森新聞粉專上直播,清楚播報地震相關訊息,也關心民眾們有沒有遇到什麼危險。不過因為相當臨時,她也沒有時間上妝,直接素顏上陣,結果讓許多粉絲大歪樓,焦點都在主播王薀琁的美貌上,紛紛誇獎「素顏好漂亮」、「東森你贏了,從此不看別台了」、「很多人的心被妳震到了」。

 

▼主播王薀琁第一時間在臉書直播。(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不少人第一時間沒認出王薀琁,以為她是Youtuber滴妹或是小編,「這妹什名字」、「小編你也太拚了!」、「滴妹是你!?」、「所以後面剛剛那個男生是阿滴嗎」、「超有使命感的記者!」。

 

▼不過網友卻大歪樓,專注在她的容貌上。(圖/王薀琁IG

 

對此,主播王薀琁其實相當驚訝,接獲任務的當下,她其實臉都來不及洗,「只想著聽從長官指派、在新聞台開棚前趕緊做連線報導,意外獲得網友、觀眾的抬愛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她認為這只是她份內的工作,並「謝謝網友與觀眾的支持,未來會繼續在崗位上努力」。

 

此外她也透露在當主播遇到的挑戰,「對我而言,數位主播最大的挑戰就是沒有讀稿機、直播時間又很長,還得學會主持,這些都曾經是我最大的障礙。以前當記者、主播的時候,最害怕連線卡住、或讀稿機壞掉,因此剛接下這份工作時常常覺得沒有可以依賴的工具而沒有自信,但在經過公司的培養與磨練下,漸漸明白數位主播必須學會如何保持「變化」,這是一份「很活的工作」,要與網友同步線上互動、就得把所有資訊融會貫通,同時,在網路上傳達資訊,用「播報」方式與網友將過於疏遠,用「說故事」的方式會更貼近大家等,這些都是數位主播需要了解的。面對隨時都在變化的數位世界,自認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未來工作當下可以越來越鎮定、口條可以更好,像嘉芬主播一樣穩!她一直是我的榜樣!!(趁亂告白)」

 

▼對於網友的喜愛,王薀琁受寵若驚。(圖/王薀琁臉書

 

(封面圖/王薀琁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影片】不讀書當記者?美女主播超賣命 曾挺孕肚報新聞「為的是使命感」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