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華山盛大開展 全球唯一官方授權大型展覽 圓你一個經典武俠夢

2019/08/08 18: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華山盛大開展 全球唯一官方授權大型展覽 圓你一個經典武俠夢

金庸筆下的快意江湖,在廣大粉絲心中種下了「武俠夢」的種子,主辦單位遠流出版公司與聯合數位文創,為成就廣大書迷武俠夢想,特地選在「華山」,同樣也是小說中的比武巔峰聖地,舉辦金庸武俠特展;進入展場,除了桃花島、終南山活死人墓等經典場景呈現,更有降龍十八掌、蛤蟆功等武林絕學現場傳授,另外也獨家推出3套不同難易度的解謎題本,要粉絲不只比武更要鬥智,選出文武雙全的新世紀武林至尊。

 

 

名家現身導覽!「女版金庸」鄭丰跨刀撰述

金庸超級鐵粉-本次展覽協同策展人鄭丰也表示,因身為策展人又重看一遍射鵰三部曲小說,其內容不管什麼時候閱讀,每次的觸動都是一樣的深摯,希望透過此展覽向武俠大師-金庸致敬,也希望家長帶著小孩來場武俠偶像追星之旅,讓小朋友體驗江湖武俠世界的俠情仗義,以及讓更多莘莘學子以不同的角度思為來重新認識金庸。

 

 

 

現身加獻聲!相聲怪傑馮翊綱義氣跨刀說金庸

今日特別現身並獻聲說書的的藝人馮翊綱表示,自己是金庸小說的熱愛者,時常打開書後就會停不下來,最喜歡「笑傲江湖」因為金庸在詮釋此小說內容的跨度非常大。展場現場也特別設置許多馮老師的影音,其中最重矚目的是蛤蟆功的說書內容,歡迎金迷朋友進展參觀。

 

自1986年遠流出版公司獲授權出版,創下一出版立刻完銷的不敗紀錄,隨後更是不斷被翻拍成武俠連續劇,熱播於各大電視電影台;談到當年的經典武俠連續劇,就絕對少不了與之相應的武俠金曲,「滄海一聲笑」、「刀劍如夢」無不讓人朗朗上口,一聽到旋律,立刻回味起小說中的人情義理與一幕幕忘也忘不了的經典畫面。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感受其影響力,與遠流出版公司經過多年的協商與努力,終於促成這項期待已久的武林盛會【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將於明天(6/26)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盛大開展,預計將再掀起一股金庸武俠情懷的懷舊熱潮,成為今年暑假全球華人最關注的文學體驗展覽!

 

快速學成武林絕學 打通任督二脈 徜徉江湖!

金庸武俠特展以華山論劍為主題,將展區依天下五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劃分為五區,並加上憶金庸區,讓粉絲除了能親身體驗金庸筆下的江湖世界外,更能用有別以往只能透過文字的方式來認識金庸;其中東邪區呈現金庸筆下與世無爭的「桃花島」,西毒區特別邀請相聲怪傑馮翊綱跨刀獻聲,親聲講述西毒北丐的終極過招,更有洪七公震古鑠今的「降龍十八掌」。透過小說中經典篇章的呈現,一圓你我心中的武俠夢,更多的展出內容,等著粉絲親自到場體驗,一同徜徉金庸江湖世界。

 

 

武俠解謎關卡 挑戰金庸智慧

金庸小說多次改編成電視劇、電影、動漫、電玩等文創作品,此次更是首次結合解謎挑戰,精心策劃專屬的武俠謎本:入門篇/進階篇/上乘篇共三版不同難易度的任務解謎,從小說故事情節發展扣合展場場景特色,透過協力溝通與腦力激盪來解出謎題,觀展之餘更增添趣味感和成就感,讓大家用從未有過的角度認識金庸,跳脫從小說文字、戲劇認識金庸的既有框架,親身體驗金庸筆下的武俠世界,解謎挑戰成功還有互動攝影超值禮,讓你和書中主角同框,再抽射鵰三部曲套書,歡迎粉絲前來挑戰。

 

百件珍藏!金庸珍貴展件首次以實物展示

首次展出從未出版過的新修版刪減手稿,一段「九陽真經」文字的生與滅,我們看到一位作家的創造與捨得。還有遠從香港跨海來台、歷經一甲子歲月的金庸小說首刊連載報樣、絕版書真本,金庸書信、墨寶,以及倚天劍、屠龍刀等近百件珍貴展件;讓粉絲除了閱讀金庸的文字之外,更能貼近一位文學大師的創作歷程,看到你所不知道的金庸。

 

全球首創「天下第一毒茶館」邀你共品毒飲

金庸筆下奇毒眾多,情花毒、七心海棠、七蟲七花膏等等,沒親身嘗試過,又豈能知道哪種毒的威力最大?!主辦單位發揮創意巧思,將小說中的各項奇毒,化身為各式各樣的清涼茶飲,邀請廣大粉絲一同來品嘗,用全新的方式體驗金庸大師神奇的武俠文學奧秘。

 

【展覽訊息】

日期

2019年6月26日 (三) 至2019年9月15日 (日)

時間

每日10:00-18:00(17:30停止現場購票及入場)

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7館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主辦單位

遠流出版公司、聯合數位文創、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主要贊助

信義房屋

活動網頁

https://uevent.udnfunlife.com/2019JINYONG/

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2019JINYONG/

購票資訊

https://bit.ly/2M7GQZF

※關於展覽有任何疑問,請撥打主辦單位客服專線(02)7721-6955#2(每日 10:00-18:00)。

 

圖檔、影音來源請註明: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