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覺兒黃疸不單純!女星急送醫 竟住進加護病房

2019/07/31 15: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直覺兒黃疸不單純!女星急送醫 竟住進加護病房

女星林舒語因演出華劇《我的自由年代》人氣飆升,她3年前結婚,先是生下兒子多多,去(2018)年2月情人節又生下第2胎「圈圈」,產後身材恢復得相當好,完全看不出是2個孩子的媽。但事實上,她第一胎可以說是有驚無險,若不是意外發現,兒子恐怕活不到現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舒語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透露,大兒子多多在出月子時,皮膚越來越黃,連眼睛也慢慢變黃,於是帶到診所,但醫師告訴她:「沒關係,這正常啦!」稱只是黃疸,因為寶寶喝母乳,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她回去時開始回想,確實有很多人說過喝母乳會變黃,友人聽聞也安慰她「沒事」,但她內心就有一個第六感,直覺哪裡不對勁,「我小孩就是不對」,之後她便帶兒子去抽血,結果醫師要孩子直接住院,才2個多月就住進加護病房。

 

▼林舒語透露兒子2個月時皮膚愈來愈黃。(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透露,林舒語兒子的膽指數是一般小孩的600倍,因為擔心是先天性膽道閉鎖,便建議她要將兒子送去核磁共振,由於小孩年紀很小,要打麻醉也很危險,醫師表示:「妳只能祈禱妳的孩子,在這30分鐘內都不要醒來」,還好順利檢查完成,發現兒子得的是一種膽道的罕見疾病,名叫瓜胺酸血症,是一種遺傳疾病,使得血液內積聚氨及其他有毒物質。

 

▼林舒語是2個孩子的媽。(圖/翻攝自林舒語臉書)

 

 

醫師建議,為了減少膽的負擔,要讓孩子喝醫療級奶粉,而且一天固定吃4次藥,林舒語兒子一直吃到7個多月,最後終於痊癒。如果當下沒有發現,膽就會慢慢地被刺激到壞死,旁邊的器官就壞死,嚴重的話兒子活不過2歲,林舒語坦言,每次一想到這件事都會發抖。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林舒語臉書)

 

【往下看更多】
60歲婦肚臍長菜花!傷口爆血…竟罹患卵巢癌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今日最熱門】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