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稱太像!護理師拿錯安胎藥 孕婦吃2顆險流產

2019/07/23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名稱太像!護理師拿錯安胎藥 孕婦吃2顆險流產

醫師竟然開錯藥!一名孕婦因為腹部疼痛到醫院就診,沒想到因為藥品的名稱太像,醫師誤將「安胎藥」開錯,變成「墮胎藥」,結果孕婦吃了身體不適,寶寶差點就保不住了。

YT廣告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指出,以前的安胎藥叫「Yutopar」,「很好記,我們從學生時代一直背到現在,一直沒有換」,但後來換了廠商,開頭變成AP,結果變成了另一種藥,某家醫院曾發生過開錯藥的情況,因為內部員工較隨性,急著開安胎藥給孕婦,而孕婦也沒想太多,拿了藥就服用,沒想到吃了2顆後發現寶寶發育不好,才發現開錯藥。後來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醫師開藥會有3道關卡把關,首先開藥時醫師要先看過,護理人員也要注意,最後藥師確認好,才能將藥給病患。

 

▼有醫師曾將安胎藥開成墮胎藥。(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此事發生於台中,一名30歲陳姓女子懷孕7個月下腹疼痛,醫師診斷後直接口頭開出安胎藥「安寶」(Anpo),但因為英文名稱發音相似,護理人員將安胎藥拿成2顆俗稱RU486的墮胎藥「Apano」,沒想到陳女服用一小時後呼吸困難,才發現拿錯了藥,院方趕緊幫她補充安胎藥及黃體素,還好最後孩子平安出生。由於陳女和丈夫都是護理師,2人傾向和院方以20萬元和解,並表示兒子5歲前,若出現任何後遺症,院方應提供醫療資源,但院方不但拒絕,還怪她:「假如妳是院外員工,就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氣得陳女決定走法律途徑,對醫院提告。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想墮胎被拒!女研究生找密醫…子宮破裂爆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