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哥吉拉》怪獸大亂鬥 大銀幕一決死戰

鏡週刊 2019/06/01 10:0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哥吉拉》怪獸大亂鬥 大銀幕一決死戰

圖、文 / 鏡週刊

 

本週新片有超級重量級的《哥吉拉II怪獸之王》,把東寶電影時期的怪獸紛紛請回大銀幕,跟哥吉拉先後對決,打到天昏地暗,讓觀眾再次體會到怪獸電影的娛樂性。《恐怖大媽》則是恐怖驚悚片,恐怖指數節節升高。《紅色密令》是英國史上年紀最大的叛國間諜案改編,紀錄片《出發》拍下了超馬選手種種脆弱的一片,以及相當應景的喜劇《結婚哪有那麼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哥吉拉II怪獸之王》Godzilla : King of the Monsters

主演:薇拉法蜜嘉、渡邊謙、莎莉霍金斯、凱爾錢德勒、查爾斯丹斯、米莉芭比布朗

身為「怪獸宇宙」系列的第3部,延續《哥吉拉》《金剛:骷髏島》的設定,把東寶電影旗下原本的怪獸紛紛請出來,重登大銀幕一決死戰!

 

▼傳說中的火鳥拉頓也出現啦!(華納兄弟提供)

傳說中的火鳥拉頓也出現啦。(華納兄弟提供)

 

在2014年的舊金山事件後,各地政府都忙於應付地球冒出來的各種泰坦怪獸的威脅,而負責監督這些怪獸的神祕組織「君主行動」,也迅速在世界各地建立了第一線基地。但隨著雲南基地遭到攻擊,負責研發「奧卡機器」的艾瑪與女兒麥蒂森遭到武裝主義者狹持,事情逐漸失控。原本只是冬眠、塵封的怪獸紛紛醒來,到處肆虐,唯一的解救辦法就是喚醒在海底沈睡的哥吉拉。但在這場終極對決中,人類是否有存活的希望?

 

一改前集的風格,這次各種怪獸傾巢而出,打鬥場面完全毫無冷場,絕對讓熱愛哥吉拉的粉絲大呼過癮!

 

《恐怖大媽》Ma

主演:奧塔薇亞史班森、艾莉森珍妮、路克伊凡斯、茱莉葉路易絲

拍過《姊妹》的導演泰德泰勒,與女星奧塔薇亞史班森再次攜手合作,但這回他們不拍打動人心的劇情片,改以恐怖驚悚片出擊!噱頭還真大!

 

▼實力派女星奧塔維亞史班森一改戲路,變身反派。(圖/UIP提供)

  1. 實力派女星奧塔薇亞史班森一改戲路,變身反派。(UIP提供)
  2. 入侵鎮上青少年的群組,人心惶惶。(UIP提供)

 

俄亥俄州的一處小鎮,這裡能打發時間的事少之又少,青少年也只能喝酒玩樂。剛剛搬到這裡的瑪姬,在超市外頭拜託陌生人代為買酒,不料這位叫做蘇西的陌生人,反過來邀請大家去她住處地下室開趴。蘇西告訴大家,要玩可以,但要遵守她的規矩。果然蘇西非常上道,大家也樂得在這裡喝到昏天暗地。但好景不常,蘇西想跟大家打成一片卻事與願違,孤獨的蘇西感受到大家的敵意,她決定要好好修理這些不知好歹的小鬼,一切從此變調。

 

電影找來許多演技派明星扮演劇中的大人,大人之間互相保持距離的的敵意,恰好跟青少年不知天高地厚成為對比,用驚悚恐怖題材交代「霸凌」的危險性。

 

《紅色密令》Red Joan

主演:茱蒂丹契、蘇菲庫克森

奧斯卡實力派女星茱蒂丹契才從007系列的「M夫人」退休、告別間諜片,卻一轉身就演出這部改編真人真事,英國史上年紀最大的叛國間諜,相當有意思。

 

▼蘇菲庫克森在本片全是女主角茱蒂丹契的年輕時期。(采昌國際提供)

  1. 蘇菲庫克森在本片詮釋女主角茱蒂丹契的年輕時期。(采昌國際提供)
  2. 改編真人真事,茱蒂丹契詮釋史上最資深女間諜。(采昌國際提供)

瓊安是退休、住在郊區、看起來一點也不會害人的英國老太太。但其實她從二次大戰以來,就是個間諜,不斷把英國的國家機密賣給他國,甚至賣給蘇聯。為什麼瓊安可以這麼冷血,背叛自己的國家卻沒有罪惡感?事情要回到1930年,在劍橋大學的瓊安邂逅了來自俄羅斯的里歐,他們愛到難分難捨,卻無法抵擋現實世界的政治局勢。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瓊安的信念開始動搖,讓她走上了自以為對的道路。

影片呈現了以往的政治氣氛,還有英國社會對於女性的打壓、不公平待遇,這些都讓瓊安決定做出不同的選擇,也深信自己唯有如此,才能創造更好的未來。

 

《出發》 Run for Dream

主演:陳彥博

以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為主題的紀錄片,原本只是想拍下他在各地賽事帥氣、勵志的一面,但隨著紀錄片的拍攝過程,卻拍下更多真實、不光彩、大眾所忽略的那一面。

 

▼陳彥伯獲得阿他加馬沙漠極地賽冠軍。(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1. 陳彥博獲得阿他加馬沙漠極地賽冠軍。(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2. 陳彥博在南極挑戰。(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電影記錄這10年,陳彥博到處比賽的累積。無論是在極地、還是在酷熱地帶的比賽,以及在半年內橫跨整個地球,讓觀眾親眼見證充滿血淚,卻依然勇往直前的超級馬拉松選手心路歷程。當中更有令人感動的溫暖親情、競技場中彼此扶持亦敵亦友的兄弟情誼。

影片保留選手卡在低潮期的掙扎,並不見得每次賽事都能奪冠、甚至順利完賽。但也因為如此,才能對照出每次比賽所需要的,是熱情逐夢的勇氣。

 

《結婚哪有那麼男》 My Big Gay Italian Wedding

主演:克里斯提亞諾卡卡莫、薩瓦托艾斯波西托、莫尼卡桂里朵蕾、迪亞哥阿巴坦托諾

話說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的國家,此時出現這部劇情爆笑的同志結婚電影,相當應景,因為不見得所有的婚禮,都是一帆風順!


▼安東尼奧與保羅回到義大利老家舉辦婚禮。(東昊影業提供)

  1. 安東尼奧與保羅回到義大利老家舉辦婚禮。(東昊影業提供)
  2. 安東尼奧拿出婚戒向男友保羅求婚。(東昊影業提供)

安東尼奧決定跟同居多時的男友保羅求婚了,但緊接著而來的,是許多問題。首先安東尼奧要回義大利老家,面對父母親坦白自己的性向。保羅自己呢,也早跟媽媽斷絕往來。不過這都算容易解決的,因為本來跟著他們回老家、擔任提親大隊的房東、大叔,惹出了更多的麻煩。原本看似開明的父母也因婚事吵架,保羅的媽依舊避不見面,還有突然冒出來鬧場的安東尼奧前女友,種種困難等著夫夫破關,結婚怎麼會這麼難?

影片改編2003年首演的外百老匯同名音樂劇作,因為溫暖的題材與爆笑的劇情發展,電影在義大利口碑延燒,票房賣破8,000萬台幣,得到美國Outflix酷兒影展最佳外語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本週新片】《哥吉拉》怪獸大亂鬥 《出發》見證陳彥博10年超馬血淚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華納兄弟提供)

 

 

【往下看更多】
65歲還是最大尾的活龍 《哥吉拉II怪獸之王》連冒17隻怪物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痛心!1歲剴剴冬天裸體+吃餿水 遭虐過程完整曝光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