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許效舜膝蓋退化!軟骨磨到不見…可領殘障手冊

2019/05/30 10: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許效舜膝蓋退化!軟骨磨到不見…可領殘障手冊

58歲藝人許效舜(舜哥)近年飽受膝蓋退化性關節炎所苦,多年來承受的疼痛不少,他在2017年開了右膝蓋手術後,本(5)月14日再進行左膝關節置換手術,終於徹底解決。29日是他左膝關節置換手術後首度錄影,雖然身體有些不適,但生性樂觀的他仍不忘搞笑,幽默表示:「因為現在2個膝蓋是用合成金屬包覆起來,過海關檢查可能會『嗶嗶』叫,火化後子孫會看到4片鐵片,不會認錯」,笑翻全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效舜坦言雙膝還沒開刀前,常痛到打止痛藥都無效,已經到可以領殘障手冊的等級,「痛苦指數10分來看,真的有9.9分的痛」,不過他這些年卻忍痛在台上搞笑,感性表示:「我以當諧星為榮,能搞笑是上天賜給我的天賦,我很開心能做這些事」,態度十分敬業。

 

▼許效舜飽受膝蓋退化性關節炎。(圖/翻攝自許效舜的筍絲團臉書)

 

 

據了解,許效舜左膝開刀時,才發現情況比預期嚴重,不只膝關節軟骨已經磨到不見,且膝關節接縫處已經磨到連一張名片都塞不進去,甚至磨損到骨頭,醫生看到許效舜還站得住感到驚訝不已,還好最後手術順利完成,解決了多年來的病痛。他透露家族有關節炎的遺傳,加上工作過度使用膝蓋,就醫照X光發現軟骨磨掉、關節的接觸面嚴重磨損,不過動完手術後,當天就可以站立,整隻左腳有點萎縮,目前傷口還在復原期,預計月底拆線。

 

▼許效舜前陣子開刀完成,傷口還在復原期。(圖/翻攝自許效舜的筍絲團臉書)

 

 

許效舜還回憶起35歲時,因為參加明星公益棒球賽,意外打到三壘安打,正當他高興地狂奔到二壘時,突然聽到「啪」一聲,整個人直接跪倒在地,後來送醫才發現韌帶斷掉,從此他沒有再跑步過,「我常在夢裡夢見我在奔跑,真的很心酸」,他還曾在錄製外景節目時,膝蓋痛到自己在後台痛哭5分鐘,事後仍強忍痛苦,因為還要上台講笑話,讓人聽了超心疼。

 

(封面圖/翻攝自許效舜的筍絲團臉書)

 

 

【往下看更多】
遭譏像許效舜!大臉妹辣嗆:月薪抵你年薪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