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惡》迎大結局 賈靜雯化身喬安:不來會遺憾

中央社 2019/04/22 08: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與惡》迎大結局 賈靜雯化身喬安:不來會遺憾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21日晚上播出大結局,主創團隊及演員特別在映前和粉絲面對面。賈靜雯提到,因參演「與惡」讓她開始更關注重大新聞;編劇呂蒔媛說,盼社會試圖理解不同的聲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社)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4個週末,21日正式迎接大結局前,製作單位特別在誠品南西書店舉辦「我們與惡,沒有距離」放映活動,邀粉絲除了一次看完前8集,更開放有限定資格粉絲與主創團隊、演員賈靜雯、林哲熹、陳妤面對面互動。

賈靜雯原先未在出席名單上,卻驚喜現身活動,她笑說出門時就刻意打扮成戲中主角「喬安姊」的樣子,直言「我不來會有遺憾」,因為她每一集都準時收看,真的變成這部戲的戲迷,無論是角色對話內容和事件,都讓她印象深刻。

賈靜雯也讚賞「與惡」製作團隊的用心,拍攝時每個細節從頭到尾都很注意,並非用華麗包裝來欺騙觀眾,「我也不是老王賣瓜,這部戲非常整齊、舒服也很生活,讓觀眾可以印在腦海裡」。

 

▼(圖/中央社)

 

去年4月20日是「與惡」開鏡日,如今相隔一年即將畫下句點,製作人林昱伶直言,能透過一部戲劇和這麼多人開啟對話,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是看到網路上大家留下的文字留言,心裡非常感動。

提及劇組從無到有打造出新聞台場景,林昱伶說,當初既然決定要建新聞台,「所有功課該做的就要做」,而美術組十分強大,每人的辦公位置都有針對角色的美術設定,一步步打造出「決戰新聞台」的氛圍。

賈靜雯也認同林昱伶的堅持,直言「有昱伶姊在,演員很幸福」,讓演員換上戲服走進片場,演員就很容易進入狀況,還透露新聞台裡每個桌子陳設皆有新聞台資料,雖然觀眾看不到,可是她看的到,因為任何一點細節林昱伶都不想錯過,「所以喬安姊在那邊上班、罵人都很自在」。

 

▼(圖/公視提供)

 

因為參演「與惡」,賈靜雯開始更關注很多新聞事件,坦言不時會「喬安姊」瞬間上身,也會和身邊朋友聊國際新聞話題。這部戲也讓她看到很多認真又愛他們的觀眾,希望大家看完「與惡」後,繼續發展出自己的態度和想法,並把更多愛傳遞出去。

飾演加害者家屬「李大芝」的陳妤,則因演出這部戲開始反思「與善的距離」,提到她親哥哥以往是百分百站在受害者家屬立場,但「與惡」播出李曉明被槍決那集之後,她的哥哥突然打電話給她討論想法,讓陳妤開始意識到,身邊的人也開始學著抽離立場、改變想法。

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的林哲熹,認為這個角色挑戰很特別,播出後有很多觀眾傳訊息給他,他也很開心能參與到這個作品,還笑說他最想演的角色其實是「李大芝」,因為可以跟「靜雯姊」對戲,此話一出逗笑現場粉絲。

 

▼(圖/中央社)

 

談及感觸最深的一場戲,賈靜雯說,吳慷仁喝醉後到太太家談替「惡人」辯護的理念,那一段話讓她反思許久;陳妤對於宋喬安對老公大喊「我過不去」那一場印象深刻,鼓勵「只要抬頭看一看,身邊都是愛你的人」;林哲熹則對於劇中姊姊「應思悅」戲份特別有感,「原來姊姊那時候對我這麼擔心」。

 

▼(圖/公視提供)

 

面對「與惡」打開各種聲音,編劇呂蒔媛說,這部戲帶來的社會對話已超越她所能想像的,但她最怕看到有人留言「你到底有沒有看懂這部戲要講什麼」,呂蒔媛認為,每個人看到的觀點不盡相同,也希望大家看戲後不要有包袱,試著了解他人的觀點和意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