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慎扎傷愛滋病患針 護理師嚇哭想剁手指

2019/04/05 11: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
讀稿
不慎扎傷愛滋病患針 護理師嚇哭想剁手指

醫護人員分秒必爭替病患治療,一個不小心,卻有染病的高風險!一名婦產科醫師透露,替一名孕媽咪產檢,才發現她染上愛滋病,直到剖腹產那天,手術團隊個個神經緊繃,深怕被女子血液交換傳染。豈料悲情的事還是發生了,一名護理師打針時不慎扎到手,當下好崩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孕婦隱瞞染上愛滋,黃馨慧呼籲病人應誠告知病情!(圖/醫師好辣

 

婦產科醫師黃馨慧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樁悲慘案例,院方替一名孕婦產檢,豈料驗出愛滋病病毒,深怕對方得知後,情緒起伏大會影響胎兒,她只能語帶保守、有技巧性的說詞向孕婦說出實情。

 

殊不知孕婦淡淡回應「喔,這我早就知道了」,當下黃馨慧一臉錯愕,對方竟刻意隱瞞染病一事,由於罹患愛滋病一分一毫都不能鬆懈,院方也出動感染科醫師協助,並定期用藥、監測病毒量。

 

▼醫護人員被針戳傷,當下心情很差。(圖/醫師好辣

 

直到剖腹產那天,醫護人員更是戰戰兢兢,畢竟剖肚過程會出血,黃馨慧說「針、刀在那邊戳來戳去,其實都非常緊張」,無奈再怎麼細心小心,總會有疏漏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名護理師幫孕婦打針時,「針戳到自己」,當下崩潰絕望,閃過人生跑馬燈。

 

黃馨慧無奈表示,該名醫護人員只能預防性投藥,但因愛滋病空窗期非常久,就算持續追蹤一年沒驗出病毒,但一輩子總是不安,內心也會蒙上恐怖陰影。

 

▼也有其他護理師被扎傷,嚇哭想剁手指。(圖/醫師好辣

 

這種煎熬的心情,也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感同身受,曾有一名護理師替愛滋病患打針,手指也不慎被扎傷,當下狂哭衝回值班室,急問「現在把手指剁掉來得及嗎?」雖然追蹤2年沒驗出愛滋,但她最後仍堅持辭職,深怕讓人生留下遺憾,選擇四處遊山玩水。

 

▼江坤俊喊話,戳傷染愛滋機率極低!(圖/醫師好辣

 

到底被針戳到,染上愛滋可能性大嗎?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解釋,「針扎到傳染機率不到千分之3,沒有那麼容易」,加上現在醫療進步,透過雞尾酒療法能讓控制病情,呼籲大家別太緊張。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翁舌頭爆長膿包…疑染愛滋!醫切開驚:太愛OO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