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感冒…男印堂發黑高燒20天!竟染上這病

2019/03/16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以為感冒…男印堂發黑高燒20天!竟染上這病

持續高燒不退,小心是疾病上身的徵兆!一名醫師分享看診案例,表示年輕男子持續高燒超過2個星期,中間就診2次仍沒好轉,甚至還多了新的病況,但他都不以為意,直到前往醫院急診照X光後,才發現嚴重的真相。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男子高燒超過20天,即便吃感冒藥也沒有好轉。(圖/翻攝自東森綜合台YouTube)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她透露一名35歲的男性病患發燒超過20天,起初症狀只有發燒、喉嚨痛和全身痠痛,於是先到醫院做流感篩檢,發現沒有異狀,就領藥安心回家休息。怎料,男子回到家後仍持續發燒3、4天,此外還多了乾咳,男子再次去看醫生,但對方僅開一般感冒藥治療,男子也沒放在心上,想說只要發燒時,吃一顆退燒藥就好。

 

▼男子除了發燒外,還有喉嚨痛、全身痠痛的情況。(圖/翻攝自東森綜合台YouTube)

 

事實上,田知學表示男子開始夜間盜汗,咳嗽時呼吸也會感到急促,但就是沒有痰,加上持續發燒超過1、2個禮拜,很明顯身體就是有異狀。男子在家人的建議下,又到醫院的急診室尋求治療。「我一看就覺得不對勁」,田知學激動地說,一看到男子就發現對方印堂發黑,一照X光「整個肺都白毛毛的,像毛玻璃狀的肺炎」。

 

▼醫師一看到男子,就發現對方「印堂發黑」。(圖/翻攝自東森綜合台YouTube)

 

田知學提醒,如果這種症狀是發生在年輕人身上,且抵抗力有點問題,就要懷疑是否為愛滋,於是田知學將男子的血液送去檢驗,報告出來後確認是愛滋病患,這項消息讓病患和他的男友相當震驚。田知學事後也強調,發燒若持續1個禮拜,加上有一些奇怪的症狀,像是盜汗、喘,「這些是更危險的警訊」,就一定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3歲男一夜情不戴套…下場慘烈!崩潰:有沒有這麼準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