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鄧紫棋消失?解約後11年心血恐一無所有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2019/03/13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鄧紫棋消失?解約後11年心血恐一無所有

歌手鄧紫棋7日無預警發聲明指控公司「蜂鳥音樂」違約,宣布雙方結束合作關係,不過雙方各執一詞,恐怕將走上法律途徑解決,消息曝光後,歌迷們憂心忡忡,害怕鄧紫棋的歌手生涯就此停擺,近日有網友查到早在2015年蜂鳥音樂就將「鄧紫棋」註冊為商標,若她與東家最後不歡而散,未來可能將無法使用此名與相關影音版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鄧紫棋舞台魅力驚人。(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

 

▼網友查到了公告的商標訊息。(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


事實上,鄧紫棋是藝名,她的本名為鄧詩穎,2006年參加校園歌唱比賽,受到經紀人張丹賞識,2008年才16歲的她加入由張丹、Lupo Groinig成立的蜂鳥音樂發片出道。鄧紫棋一出道就造成轟動,她的招牌的鐵肺唱腔深受不少粉絲們喜愛,這幾年更是獲獎無數,沒想到,卻和「蜂鳥音樂」鬧出解約風波。許多粉絲得知消息後相當緊張,還有人查到了公告的商標訊息,內容指出蜂鳥音樂擁有鄧紫棋此商標及相關影音版權使用權直到2025年10月,也就是說,若鄧紫棋最後和東家鬧翻,將可能無法使用此名與相關影音版權,11年的心血可能全都付諸水流。

 

▼蜂鳥音樂擁有鄧紫棋此商標及相關影音版權使用權直到2025年10月。(圖/翻攝自吃瓜鵝每日速報微博)

 

事件曝光後,一大票鄧紫棋的歌迷號召同好們力挺偶像:「藝名版權、歌曲版權、歌迷會管理人、頻道歸屬人,全都是紫棋需要去處理的。我們要做的只有給予支持和力量,鼓勵她勇敢起來,現在真的不是悲傷的時候,她只有勇敢才能拯救11年的歌唱事業。」認為就算鄧紫棋改名也不會影響歌迷對她的喜愛,無奈的是,鄧紫棋若失去歌曲版權,一切就得重新來過。另外,台灣粉絲都相當關心,4月鄧紫棋在高雄的演唱會不會有變動,她也表示,對於已售票的演唱會,在蜂鳥音樂不主動提取消演唱會情況下,仍會盡力完成演出。

 

▼鄧紫棋和蜂鳥音樂爆出合約風波。(圖/翻攝自吃瓜鵝每日速報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

 

 

【往下看更多】
遲2hrs開唱…觀眾喊退票!鄧紫棋道歉揭真相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